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德昌博客——莲池海会

佛教是佛陀的教育,是宇宙人生真相的教育,是智慧的教育、觉悟的教育。

 
 
 

日志

 
 

心声  

2010-07-03 18:46:50|  分类: 其他法师居士大德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心声 - 德昌 - 德昌博客——莲池海会

 道证法师

佛陀,請不要笑我沒有地藏菩薩的勇氣,驚天地、泣鬼神的誓願,這是我虔誠的心願,雖然不是「地獄不空,誓不成佛」的鏗鏘,但這是我心裡的話;請幫助我,雖然我聽過您說:「若以色見我,以音聲求我,是人行邪道,不能見如來」也許就因此我總見不著您,但我只是一個徹底凡夫,雖然鼓著勇氣卻難免怯懦的時刻,所以請幫助我,讓我能體會眾生的痛苦如同身受;讓我有能力解除痛苦給予親切的了解與快樂。當五欲六塵蒙蔽我,佛陀!請讓我察覺,請讓我永遠看見別人的對處和自己的錯處,知道改進與學習......。


成佛的路途如此遙遠,當我疲厭的時候請給我一棒,或一個微笑,隨您認為妥當而給我,我都敞開心懷接受。您老人家有一個大煩惱,您的眼淚終宵不曾乾涸,因為我們仍在漂泊,如果我能,讓我為您分憂好嗎?我願做個擺渡人,往來在此岸與彼岸之間,雖然此河浩渺、礁石險惡,急流湍湍,然而我願嘗試,即使雙臂疲憊,即使汗流浹背,只要看見您的眼睛,我又會充滿勇氣。幫助我,讓我有勇氣實踐您的教義,讓我永遠充滿「雖千萬人吾往矣」的氣魄。常常,我看病、治病,大家對著我不斷地訴苦,佛陀,我不是您,不能一直溫和微笑,我也會疲倦,但是希望我能慢慢成長,有一天當我斷臂時,但願還能忍得住伸出另一隻手來拿聽診器,如果我忘失了,請您提醒我!

佛陀!因為朝聖路上我只是一個小小的孩子,而人們卻要求我要像個大人了。我不敢請求原諒,我的生命塗滿了錯誤的線條;我只祈求您接受我的懺悔,很誠實地說,常常我的懺悔不夠懇切、又健忘,一錯再錯,似乎已經成了習慣。請求您,當我再度犯錯之前,給我一線光明的提醒。我的祈求很多、哭訴也冗長,娑婆世界的道路崎嶇,我並不希望永不跌倒,但願能勇敢地爬起來;我不敢祈求不跌得頭破血流,但是祈求您加被這沒有方向感的孩子,永遠不要由菩提道上迷失。

《朝聖之旅》段落摘錄 

心声 - 德昌 - 德昌博客——莲池海会

  

  评论这张
 
阅读(610)|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