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德昌博客——莲池海会

佛教是佛陀的教育,是宇宙人生真相的教育,是智慧的教育、觉悟的教育。

 
 
 

日志

 
 

法语汇编系列——把一切妄念舍掉,一心念佛  

2012-12-17 09:17:25|  分类: 净空老法师讲法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法语汇编系列——把一切妄念舍掉,一心念佛 - 德昌 - 德昌博客——莲池海会
 

1    净土法门的殊胜,不必经历三大阿僧祇劫,一念就超越了。一念是念什么?一念就是一心,心里不起心动念则已,起心动念就是阿弥陀佛,没有第二个念头。


2    不是说能念阿弥陀佛就能超越,而是一念。你现在能念阿弥陀佛,没错!你还能念许许多多的东西,你不是一念,你是多念,你是杂念。


3    多念阿弥陀佛,不能往生,不能超越三大阿僧祇劫;如果你能把一切妄念统统断掉,只有这一念,那就超越了。


4    这个帐,诸位要好好地去算一算,到底是极乐世界好,还是娑婆世界好?我们想常住在极乐世界,还是想常住在娑婆世界?两个世界要好好地比较。


5    真正比较出来,如果采取西方极乐世界,这里要放下、要舍得!此地舍,西方极乐世界得;此地不舍,西方世界得不到。舍得!舍什么?舍一切的妄念。


6    我们不但要舍,要舍得干干净净。真能舍尽,在一切环境里面都没有障碍,理事无碍、事事无碍,这就是上智。上智是不是有些特殊的人呢?不是的,人人都是上智。


7    你现在这个上智,是被五欲六尘染污了。把上智变成下智、变成无知,是被无明烦恼、五欲六尘缠缚了。所以,佛法常常跟你讲要解脱,把这些缠缚解开,把这些烦恼摆脱。


8    我们要把一切妄念舍掉,一心念佛。一心就是一念,心里不起心动念则已,起心动念就是阿弥陀佛,没有第二个念头,这样念佛就成功了。心中还有杂念,还有妄念,错了!

 

  评论这张
 
阅读(37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