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德昌博客——莲池海会

佛教是佛陀的教育,是宇宙人生真相的教育,是智慧的教育、觉悟的教育。

 
 
 

日志

 
 

学生来信:修学二三事  

2012-06-04 10:17:09|  分类: 学佛交流篇1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学生来信:修学二三事 - 德昌 - 德昌博客——莲池海会

 

阿弥陀佛!

德昌老师:

 您好!最近一段时间我跟那位师兄联系很多。虽然她还是那么爱说话,还是经常喜欢说人是非,但我现在已经没什么感觉了。不管她说什么,我心里都能很平静,而且始终坚持看她的优点。她的孝道,她为传播传统文化所做的付出,她为弘扬老法师的经教所做的努力等,这些都是我根本做不到的事,所以我对她只有赞叹。她对我也非常爱护。实际上她是一个非常慈悲的人。人都有习气,不是一下子可以克服干净的。去看他人的优点,对自己也是一个解脱。

 我现在对于不想听的话,可以有选择的关上耳朵。不去争辩,不去发表自己的意见,听而无听。我现在也没什么意见或建议了,我感觉我正在学着象乡下阿公阿婆那样,任别人说什么,心里便是起点波澜,很快能用佛号压住,保持沉默或随声附和。很多时候,我遇事的第一念仍为凡夫,率先用凡夫的思维去反应;但是很快会用学佛的第二念告诉自己不对,重新端正信念。

 大上次您跟我提到陈师兄所说的学佛之前我不惜福一事,那时候我正动了点念头,想把家中南北院子都用铁艺栅栏围起来,还想抽个时间去染染头发。这场病不知为什么,头发白了很多。我接到您的电话后,就把这些事都放下了。院子的栅栏装与不装都是为自己,不会利益众生一分一毫;染头发更不用说了。最近这段时间,我能够做到早起精进,能够做到不吃零食,能够做到一连几十天不为自己花一分零用钱。做到这些,正如胡小林老师说的,别人会觉得不可思议,觉得你损失很大。可是对一个修行人来说,却越来越快乐了。我看到耕心老师提到在宁波时,您不打车,坚持坐公共汽车的事。我会继续向您学习,放下更多的个人享受,以苦为师。

感恩老师!

愿您一切都好!

妙音合十!

 

  评论这张
 
阅读(58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