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德昌博客——莲池海会

佛教是佛陀的教育,是宇宙人生真相的教育,是智慧的教育、觉悟的教育。

 
 
 

日志

 
 

宣化上人:青蛙为什么孤独的蹲在荷叶上  

2012-09-23 16:01:05|  分类: 其他祖师大德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宣化上人:青蛙为什么孤独的蹲在荷叶上 - 德昌 - 德昌博客——莲池海会 

        诸佛出世,为众生宣说无量法门,导归西方极乐刹土。这就好比两栖动物跳进了水里,告诉鱼鱼虾虾外面还有一个叫陆地的东西,有一个很大很大的世界,那个地方可蹦可跳,想卧就卧,想站就站,打拳踢腿,都可以。还有嘀嘀、呜呜、啾啾、汪汪……来来往往。

        你知道青蛙为什么孤独的蹲在荷叶上吗?

        因为青蛙在宣说外面有一个很大很大的世界的时候,那些水族们都拍手笑它是个骗子。

        所以青蛙常常蹲于荷叶,与荷花为伴,复作感慨:为一切世间说此难信之法,是为甚难。(所有佛经,都是弟子请法,佛为宣说,唯有《阿弥陀经》,释迦佛不请自说,力劝众生执佛名号求生西方净土,了脱生死轮回。彼国无有三恶道,无有众苦,但受诸乐,且寿命无量无边……《无量寿经》、《观无量寿经》重复宣说,《华严》、《法华》、《楞严》诸大乘经典咸皆带说。所谓:千经共赞,万论导归。五浊恶世众生,业重障深,难生净信,讲《弥陀经》毕,佛作如是语)。

        每一位宗教圣人都苦口婆心来教化世人,无非是要令我们借假修真,反迷归觉,返本还原,认识自己本地的风光,本有的家珍,本具的如意宝珠。可是我们人人都愿意向外驰求,不知道回光返照,反求诸己,所以生生世世流浪于生死苦海之中,想要修行又舍不得这些邋遢东西,始终不肯去除尘累,不愿自己清净,这真是可怜啊!

  评论这张
 
阅读(50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