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德昌博客——莲池海会

佛教是佛陀的教育,是宇宙人生真相的教育,是智慧的教育、觉悟的教育。

 
 
 

日志

 
 

为什么有的人会被鬼神骚扰,有的又不会被鬼神骚扰呢?  

2013-09-05 09:11:38|  分类: 经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为什么有的人会被鬼神骚扰,有的又不会被鬼神骚扰呢? - 德昌 - 德昌博客——莲池海会
 

        长阿含经(卷第二十)白话

  佛陀告诉比丘说,一切人民 所居住的房舍屋宅,通通都有鬼神居住其中,没有任何一所舍宅是没有鬼神的。一切的街道巷弄及十字路口,屠宰场、市集及山丘坟墓,也通通都有鬼神居住其中。 这些鬼神都以所依止者为名字,譬如依附此人,则以此人为名。依附村落就以村落为名。依附城镇就以城镇为名。依附国家就以国家为名。依附土地就以土地为名。 依附山岳就以山岳为名。依附河川就以河川为名。
 
  佛陀告诉比丘说,一切的树木,即使树干小得像车轴一样,也都有鬼神依止其上。一切的人刚生下来时,不管是男是女,也通通都有鬼神跟随保护。当人快死的时候,守护他的鬼,就会把他的精气摄走,这时人就死了。
 
  佛陀告诉比丘说,如果有外道的修行人问你们说:「各位贤人呀,若是一切的男女刚生下来的时候,就都有鬼神跟随保护。死的时候,守护的鬼神就把他们的精气摄走,他们才死。如果真是这样的话,现在有的人为什么会被鬼神骚扰,有的又不会被鬼神骚扰呢?」
 
   如果他们这么问的话,你们就应该回答说,世间上的人,有的作非法的事,他们是非不分,邪见颠倒,造十恶业。像这一类的人,几百人或几千人,才会有一个神 来保护他们。譬如一群群的牛羊,上百头或上千头,才有一个人来守牧。人类的情形也是一样,做非法的事,邪见颠倒,造十恶业,这种人成千上百,才有一个神来 看护。
 
  如果有人修行善法,知是非善恶,有正知见,造十善业。这样的人即使只是一位,却有成千上百的神保护。譬如国王及大臣,是由成千上百的人来卫护的。鬼神法也一样,修行善法,造十善业的人,只要有一人,就有百千的神来卫护他。
 
  因此之故,世间的人,有被鬼神骚扰的,有不被鬼神骚扰的。


  评论这张
 
阅读(76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