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德昌博客——莲池海会

佛教是佛陀的教育,是宇宙人生真相的教育,是智慧的教育、觉悟的教育。

 
 
 

日志

 
 

净空法师:念佛各人有各人的念法,只要你念得欢喜,就一直念下去  

2014-03-07 14:05:10|  分类: 净空老法师讲法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净空法师:念佛各人有各人的念法,只要你念得欢喜,就一直念下去 - 德昌 - 德昌博客——莲池海会
  
念佛各人有各人的念法,只要你念得欢喜,就一直念下去

          错误的见解都叫邪见。五种见惑断了才入门,我们想想看我们能不能做到?是做不到,那佛法没指望了,我们只学一点知识,我们丝毫真正的利益都得不到,这个多难!

  我们今天非常幸运,遇到一个特别法门,这就是净土。遇到阿弥陀佛,不需要断烦恼,八十八品见惑一品都不要断,也能够脱离十法界,不是六道轮回,脱离十法界,比六道轮回高太多了。六道轮回是阿罗汉,往生到极乐世界,阿惟越致菩萨,你说这还得了吗?所以这个法不要断烦恼,很容易成就。但是就是难信,没人相信。

  我们今天遇到了很欢喜,相不相信?没有相信,为什么?你没做到。经讲到末后一品了,末后一品,我们看到一个真正相信的人,这个真正相信的人,海贤法师兄弟两个。他的学生印智法师带这个光盘给我,光盘所说的难得,他们怕我们听不懂他的方言,所以写成文字,真正难得。

  这个人真难得,一百一十二岁,念佛往生了,给我们做出最好的榜样。他二十岁出家,二十一岁受戒。师父什么都没教给他,只教他一句“南无阿弥陀佛”,他一生就念这一句佛号,他不会念经,他也不会念咒,没有做过经忏佛事,也没有做过法会。一生在乡下农村里头,一个小庙叫来佛寺,在南阳,跟诸葛亮出生的地方同一个地方。那种小庙都没人要的,他一生在这个小庙庙里头苦修,跟他的一个师弟海庆,海庆先往生,八十一岁时候走的,留下肉身,都是不可思议的成就!

   那么他一百一十二岁,让人敬佩的,他的精神体力跟年轻人一样,走路、爬山、每一天种地,走的前一天还在田里面除草;眼睛能穿针,自己缝衣服,没有眼镜; 头脑清楚,丝毫不迷惑。每一天日夜都是一句佛号,每一天早晨三点钟起床,一句“南无阿弥陀佛”不中断,念了九十年。阿弥陀佛叫他在这个世间表法,就是做出 净宗学人念佛人的一个好榜样。这光盘介绍非常清楚,希望我们净宗同学都应当向他学习,他是《无量寿经》最后的总结,结在这片光盘上。

  ……

        海贤老和尚、海庆老和尚给我们做了榜样,诸位真正向这些去学习,是正法。

  不要听外面人胡说八道,念佛各人有各人的念法,只要你念得欢喜,念到心地清净,念到法喜充满,你就一直念下去,决定没有错误。不必人家用这个方法,我要跟他学,没有一定的,没有定法如来可说,这个要知道,不要随着别人转,不要被别人欺骗,你就对了。你实在是有怀疑,自己没有把握,你就到河南南阳来佛寺,你去问问,现在住持是印智法师,你去问问他,他会告诉你,他跟老和尚学的,老和尚怎么念法。老和尚做出榜样来给我们看,一点不假。

       摘自净空法师《净土大经科注》第639集    

       转自净土释疑网

  评论这张
 
阅读(54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