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德昌博客——莲池海会

佛教是佛陀的教育,是宇宙人生真相的教育,是智慧的教育、觉悟的教育。

 
 
 

日志

 
 

砍树得恶报之真实事例  

2014-06-19 16:55:08|  分类: 因果教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砍树得恶报之真实事例 - 德昌 - 德昌博客——莲池海会
 

砍树得恶报之真实事例

    在南通城北有一古镇:唐闸镇,清末张状元在此兴办了好多实业,有一名叫复兴面粉厂的工厂也是张状元兴办的,至今己有近百年的历史了,十几年前,厂内有一颗大槐树,是张状元亲手种的,当时厂内的面粉要在厂内空地上晾晒,但大树的树叶老是掉到面粉里,增加了工作量。因此厂书记厂长两人决定砍掉此树,找来了工人来砍,工人拿着斧头对树说,大树啊,不是我要砍你,是厂长书记要砍,你要寻仇就找他们啊,说完就将树砍掉。这以后过了没多久,厂长书记两人先后得怪病,在忍受着病疼折磨后,经治疗无效先后去世。感应篇上说小草都不能伤何况大树啊。

    清末张状元是张謇(同音字:剪),那棵树有近百年了,书记在得病的时候,他的近七旬母亲,亲自到被砍的树旁代为认错,说你不要找我儿子,让我来受罪吧,这样做也是没有用,他儿子还是去世了。他家是我的远亲,所以对此事了解很清楚。老法师说,比人高的树都有鬼神住在上面,砍伐一定要通知他。象这近百岁的老树更要善侍他。

       《刘素云吧》随缘居士

 

    南无阿弥陀佛,看到师兄说的这事情,我想起我们家老家也有一颗大树,我父亲不信正法信那些巫婆神汉说风水不好将那颗大树砍掉了,真的是因果报应,我家真那以后家道中落可谓家破人亡啊,我在此忏悔了,今天看到这位师兄说的我才感悟啊,南无阿弥陀佛,这就去佛前忏悔去,阿弥陀佛。

    《刘素云吧》yuyun2116居士

 

    我以前每到春暖花开的时候,看到有喜欢的花就连枝带花折下来,插到瓶子里灌上水,尤其是丁香花开的时候,今天看到师兄们说的我才感悟啊, 罪过呀,真诚的向曾经被我折过枝的那些树道歉说一声:对不起!我错了!忏悔呀!今后绝不再折了,感恩师兄们!阿弥陀佛!

    《刘素云吧》迷本净心居士

 

    记得有一年,我们在霞暮山云林禅寺打佛七,该寺有一个无花果树,有些同修摘无花果吃,树神前来告状,说你们摘无花果,把我的树枝用劲往下扳,我很痛。我们听了,向树神道歉。所以,我们一般来讲在道场建设中,凡是要砍树或砍树枝的,都提前三天以上向树神打招呼,并为树神作功德回向,然后再来做这件事,可以没有问题。

    德昌

 

  评论这张
 
阅读(74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