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德昌博客——莲池海会

佛教是佛陀的教育,是宇宙人生真相的教育,是智慧的教育、觉悟的教育。

 
 
 

日志

 
 

净空老法师:一切魔障都是佛菩萨的考验(转)  

2014-06-22 09:27:50|  分类: 净空老法师讲法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净空老法师:一切魔障都是佛菩萨的考验(转) - 德昌 - 德昌博客——莲池海会
 

净空老法师:一切魔障都是佛菩萨的考验(转)

1.一切障难,我们佛门讲魔障,不是魔,是佛菩萨在那里示现,也是佛菩萨来考试,考试通过了,马上就升级。通不过呢?通不过就堕落,就往下坠落。时时刻刻有些障难,统统都是考试,天天在这里小考、大考,我们天天都通过,天天都在往上升,这就自在!烦恼轻,智慧长,决定不生烦恼。

2.对于找麻烦的人,不但没有怨恨心还有感激,为什么?他是来考我的。他来毁谤我,看我生不生气,看我接不接受,来考我的。如果我不接受、不生气,我就通过了;我要是接受过来,我很恨他、气他,那我就堕落。你说他是佛还是魔?

3.如果他来毁谤我,我就生气,我就恨他,他是魔,我就遇到魔了。他来毁谤我,我不生气,我一点瞋恨心都没有,我还感激他,他替我消业障,他是佛。中国古大德常讲:无佛亦无魔。佛跟魔都是自己心变现的,你一念清净平等觉,对方统统是佛,没有魔;你一念迷邪染,十方一切诸佛来统统都是魔,没有一尊是佛。所以告诉你,外面无佛亦无魔。

4.佛从哪里来?我们自己一念觉正净变的统统是佛,迷邪染统统是魔。你要懂这个道理,这是真理。然后你就能够体会到,这个世间人哪个人是善人、是恶人?你用善心对待他,没有一个人不是善人,人人都是好人;你烦恼起来的时候,所有人都是恶人,没有一个好人。这就是佛经上常讲的,境随心转。你自己要会转境界,你才会有快乐。所以快乐、烦恼都是你自己心里变的,你怎么能怪人?

5.你能够转境界了,楞严会上讲的「若能转物,则同如来」,你就跟佛菩萨差不多了。佛菩萨的本事就是能转境界,凡夫可怜就是被境界转。被境界转,你怎么能出得了六道轮回?你能转境界,马上就超越了。我们学佛,这一点本事没有学到,叫白学了。破迷开悟,离苦得乐,就在这一点。

  评论这张
 
阅读(39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