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德昌博客——莲池海会

佛教是佛陀的教育,是宇宙人生真相的教育,是智慧的教育、觉悟的教育。

 
 
 

日志

 
 

上净下空老法师对丁嘉丽的报告作重要开示  

2014-07-24 16:10:06|  分类: 净空法师开示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净下空老法师对丁嘉丽的报告作重要开示 - 德昌 - 德昌博客——莲池海会
 
上净下空老法师对丁嘉丽的报告作重要开示 - 德昌 - 德昌博客——莲池海会
 
上净下空老法师对丁嘉丽的报告作重要开示 - 德昌 - 德昌博客——莲池海会
 
上净下空老法师对丁嘉丽的报告作重要开示 - 德昌 - 德昌博客——莲池海会
  
 

上净下空老法师对丁嘉丽的报告作重要开示

   诸位同学,我们听到丁嘉丽同学的报告,我相信很多人都像她这一次在上海参加活动一样的为她感动。

  她在上海这次活动是把佛法、把大乘、把净宗介绍给她的老师、同学们。不但如此,还借着传媒介绍给一切有缘众生(看到这个节目的就是有缘众生),没有不受益的。这个利益是真实的,其他的是假的。她真回头了,真觉悟了!

  这是值得我们认真去反省,我们的功夫不得力,跟她比相差很远,为什么?她是真的找到了印光大师所说的,一分诚敬,得一分利益;十分诚敬,得十分利益真诚、恭敬,世出世间一切法没有真诚、恭敬心,学不到。

  这四个字还把科学包括在其中。科学要不要真诚、恭敬?如果能够达到享誉全球、享誉历史的大科学家,他也是从真诚、恭敬成就的。如果没有真诚心,为什么?他的浮躁去不掉。科学研究达到最高的境界也是戒、定、慧三学具足。修戒、定、慧的基本条件就是真诚、就是恭敬。

  真诚、恭敬涵盖了世出世间一切法,它太重要了!学习的人多,千千万万人在学习,成就的人很少,稀有难逢,原因就在此地。

  知道原因,那么这两个字诚敬从哪里学?从对父母、从对长辈,大乘教里头,孝养父母、奉事师长孝养父母是以父母为代表,学真诚。父母的爱是真的,我们细心观察,在婴儿出生一百天之内,父母对他真心,没有起心动念、没有分别执着,这用真心;孩子对父母也是真心。

  所以我跟同学们说过,人生百日(这一百天),体露真常表演真常给我们看。是没有一丝毫虚妄,是永恒不变。

  为什么这种真常保不住?这是没有人教。

  中国自古以来,大概是二百年以前,二百年以后疏忽了。二百年以前的老中国对于孩子的教育非常重视。所有读过圣贤书的人,没有不懂这个道理,没有不认真去做的、去落实的。所以中国有胎教,外国没有。

  母亲从怀孕的时候,思想纯正,言论纯正,举止端庄,为什么?影响胎儿。做母亲的人严格遵守身、口、意三业,清净端庄,小孩生下来好养,这叫胎教。

  小孩出生了,他就会看、会听。你千万别以为他不懂事,他是真懂事;我们大人不懂事,他真懂。为什么?他用真心;大人慢慢被外界感染了,真心变成妄心了,在学习的能力上说不如小孩、不如婴儿。

  所以出生到三岁一千天,这一千天扎根教育,凡是一切负面的、不善的,不能让他看见,不能让他听到,不能让他接触到。他所看、所听、所接触到的全是正面的,纯净纯善。父母在他面前都要守礼,不能随便教孩子。这个孩子三岁他就有能力辨别邪正是非、有能力辨别。负面的他会排斥,他会远离;正面的他欢喜。古谚语所说三岁看八十,三岁学成的,八十岁不改变,就说这个根扎的稳,一生都不会改变。现在没有了,现在学东西难。

  丁嘉丽不容易!她能回头,回头就是真善。古人讲得好,人非圣贤,孰能无过

  生在这个时代,大家都不要传统了。你还能够守住,你还能认真去干,太难得了!社会上要不要这种人?要!愈多愈好!为什么?我们的社会才能恢复稳定,稳定当中再重新建立礼仪之邦、太平盛世,这是我们对于未来的盛世做出最大的贡献。

  丁嘉丽是一个演艺人员,影响力跟普通人不一样。她能带头做,影响更广、更大、更长远。演艺的人员有这么大的影响力,她造的业就很重,如果是演负面的,心里也是负面的,那个麻烦就大了,果报很难想象。她这一回头,一心专念阿弥陀佛,一生的事业佛菩萨照顾她。

  我这句话是老师告诉我的,章嘉大师当年劝我发心:真正发心,一生都是佛菩萨照顾。我今天认真回想,一点都没错,这一生确确实实佛菩萨安排、佛菩萨照顾。无论是顺境、逆境,善缘、恶缘,全是帮助我,全是提升我。

  所以一切人都是好人,一切事都是好事。不经过这个磨练,出不来,所有的障难都要用报恩的心去观察、去学习。顺境不能有欢喜,不能有贪念;逆境不能有怨恨。我们的贪嗔痴慢疑这五毒才能化解。不然的话,带着这五毒它就造罪业,它就堕三途。

  这是佛菩萨对我们的加持,对我们最大的恩惠,要报佛恩,要报父母恩,要报老师恩。

  她给我们做了最好的榜样,我们感谢她、祝福她!

  这篇资料可以单独流通,我相信能帮助许许多多同修。要真干,不能搞假的!毕竟在现在搞假的人还是多数;真干的还是少数,要大力的推广!

 

  评论这张
 
阅读(37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