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德昌博客——莲池海会

佛教是佛陀的教育,是宇宙人生真相的教育,是智慧的教育、觉悟的教育。

 
 
 

日志

 
 

好色坏德的表现——第三者插足,不以为耻,反以为荣  

2014-07-25 14:49:27|  分类: 刘素云居士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好色坏德的表现——第三者插足,不以为耻,反以为荣 - 德昌 - 德昌博客——莲池海会
 

好色坏德的表现——第三者插足,不以为耻,反以为荣

好色坏德的第二个表现,就是第三者插足,不以为耻,反以为荣。现在这第三者插足很平常了吧,大概不稀少。

我曾经遇到一个同事,她就做了个第三者,就也插了一小脚,她是有夫之妇,人家对方是有妇之夫。她把这个事做为一种很荣耀的事,跟我说谁谁谁那个人挺好,我喜欢他,我爱他,这个爱说出来那可顺溜了,我爱他。我说你有老公你不爱,你爱人家老公干什么?她说我老公不如这个可爱。我说你是不是缺德?她也说刘姨,你怎么说话说得这么难听,这怎么是缺德?我说这不缺德这叫什么?她说这叫有能力、有魅力。人家还给我弄出个词有魅力,我说什么魅力?人格魅力。我说你别糟尽这个魅力,你能不能把你那个小脚撤出来,别到人家家里去插去,把你自己家弄好。那不行。我说你想没想到你插足,你的家庭破裂,人家家庭也破裂,你多缺德,你破坏两个家庭,你撤出来行不行?她说不行。我说你也是女人,人家的妻子也是女人,你能不能站在女人的角度有点怜悯之心,你可怜可怜她。你说人家一个老公,家里还有孩子,人家好好的三口之家,叫你给插散花了。她说现在不讲竞争吗?她有本事和我竞争。说得我目瞪口呆,我的妈,这丈夫现在也实行竞争,谁是你老公、谁是我老公得竞争。我说这个也讲竞争,哪个文件规定的?她说这就比本事,谁让她是一个黄脸婆了,她竞争不过我,我有魅力。我一看,我说就你这小样,我要是男的,你要是巴结我,我不踹你三脚都怪了,你怎么那么有魅力?我看你怎么那么丑陋?因为都比较熟悉,我也不客气,我说你太缺德了,以后你少上我这儿来。就是这样,最后黏糊了好几年,就是不撒手。后来就她追的这个,可能涉及到提职问题,大概有这样的问题他就提不上,后来人家那面主动不干,没办法,又回自己原来那个家过日子去了。

我就想现在的人是不是都是精神病,都疯了。人家不说一夜夫妻百日恩,这好几年的夫妻,孩子都十来岁了,难道就一点恩也没有吗?说踹就踹,我都莫名其妙,我说不出来。我说当初假如我是现在这个年龄,要是在你们这个时间,那可能我把我老伴早踹了是不是?那么闹我、作我、考我,我说我何苦的?我要接触像你们这种心态我三天待不上,我先踹他。你说她说啥?她说刘姨,我们都替你惋惜,你那时候早都该踹。我说那时候我不认识你,认识你,你早让我踹他了,你都有经验,把你的经验介绍给我了。可惜现在晚了,刘姨都五十多岁想踹也来不及,踹了我还找不著了。我说我老伴挺好挺好的,再找一个像我老伴那样的,千里都难找得著了,就是这样。所以人不同的心态,他得出的结论都不一样,这是第二个第三者。

我就想我从前上我们齐齐哈尔市,我们黑龙江省有个齐齐哈尔市,齐齐哈尔市最出名的有个湿地,那一大片湿地最出名的叫丹顶鹤,那个鹤的脑瓜门顶上一块红,所以它叫丹顶鹤,这个在世界都出名。这个丹顶鹤有个什么特点?一夫一妻制,它这一生只找一个配偶,如果其中一个配偶死掉了,剩下的这一个绝对不再往大帮里参合,单独找一个地方自己待著去,时间不会太长它也走掉了。我就想咱们人应该是高级动物,怎么连这丹顶鹤都不如?人家丹顶鹤都知道从一而终,我们从几都不知道了,没数了是不是?真是可怜。比如师父给我们讲经举过一个例子,是在澳洲说一只小鸟死掉,师父他们把它埋起来了,另外一只小鸟在那绕了三天不走,师父说可能这个小鸟就是被埋小鸟的配偶。你看一个小鸟都可以做到这点,我们人怎么能够不知耻到这种程度,真是连畜生都不如。我奉劝那些爱争人家妻子的、爱争人家丈夫的,你们都停下不要再去竞争,多学一点好的东西、正确的东西,把自己那些肮脏的东西收一收吧,让这个社会更清净、更干净一些。这是第二个表现第三者。

刘素云

  评论这张
 
阅读(415)|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