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德昌博客——莲池海会

佛教是佛陀的教育,是宇宙人生真相的教育,是智慧的教育、觉悟的教育。

 
 
 

日志

 
 

刘素云居士:宋居士爸爸妈妈往生  

2014-10-19 21:35:57|  分类: 往生纪实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刘素云居士:宋居士爸爸妈妈往生 - 德昌 - 德昌博客——莲池海会

 

刘素云居士:宋居士爸爸妈妈往生

 

刚才咱们一位同修建议我,让我讲讲关于送往生的那种殊胜的情况,说这个对大家是一个鼓励。我这次给大家举一个例子,这个例子就是我在第一张光盘里曾经提到的宋居士(小宋)。她的爸爸妈妈都往生了,她的妈妈是十年前往生的。老人家往生特别殊胜,因为老人家念佛。她当时是一点没有病,没有生病,老两口坐在炕上唠嗑,她家是住在火炕,火炕就是有炕沿,我们北方火炕是带炕沿的(就是一长条木头),老两口就坐在炕沿上唠嗑,唠唠、说说,老太太一下子就过去了,瞬间就走了,所以家里人一点没有思想准备,因为老人家一点病没有,就走了。走了以后情况特别殊胜,出了好多瑞相,这是十年前。当时老爷子不太信佛,一看老太太这么走了,走了以后的种种瑞相这老爷子都亲自看到了,所以老爷子当时就发心他也要念佛。我去了以后,老爷子曾经跟我说过,你大婶上西方极乐世界了,那地方可好了,我得上西方极乐世界去找你大婶啊,我得好好念佛。所以老爷子从老太太走,一直到他这个春节前往生,老爷子一共念了十年佛。真是除了一句阿弥陀佛佛号,就是看老法师的光盘,看累了、困了就睡一觉,醒了就看、就念,十年没间断,老人家念成了,他是这个春节前往生的。他往生之前两次见佛,因为当时他语言表达不是那么太完整了,说话说不太清楚,但是他能表达出来,用他的动作表达出来他见着佛了。第一次是他在床上躺着,然后就非常高兴,笑得特别灿烂,就用手比划他家这个棚的四周,佛、佛、佛,说一个字“佛”。在旁边的亲人们都听到了,就是他告诉他的亲人们他见着佛了。他这么比划一圈,你说他家这一圈都是佛了,这是第一次。第二次,他床的对面有一个立柜,第二次他是指着立柜说“佛”。所以我们是判断也好,还是真的就是这样也好,我们认为他是两次见着佛。因为他不是看着阿弥陀佛接引像说佛,如果要是那样他可能是在念佛,但是他是那种表情、动作他都表现出来。第三个表现是什么?他用手指头在他姑娘的胸前写了一个“走”字,因为他手哆嗦,当时他姑娘说你写的啥我也不知道,我给你拿纸拿笔你写给我看,然后就给他拿笔拿纸,老人家就哆哆嗦嗦地在这张纸上写了一个“走”字,那就告诉大家他要走了。这个走子虽然写得歪歪扭扭,但是谁都能看出来是个“走”字。老人家走了以后,最突出的表现,就是二十四小时以后给他擦身、换衣服的时候,陀罗尼被一揭开,发现他的面部变了,就是原来的面相变了,他原来是一个大方脸,现在就是脸变成长条脸了。这有一个因素,是他这一段时间吃的东西比较少,瘦了,这是一个因素,第二个因素,就是说他的面相确实起了变化,这是第一个表现。第二个表现就是两腮(就是脸蛋这儿),就像涂了油彩一样,红红的、亮亮的。第三个,咱们男同志的眉毛都是比较宽,比较短一点儿,他那个眉毛,就是陀罗尼被打开以后,他这个眉毛就像女同志化妆描眉似的,从这一直描到鬓角,变成又细又弯的那种眉毛了。所以他的儿女们有的不信佛,一看老爸是这种相貌,一下子全都信佛了,说真是的,比生前还漂亮。老人走有一个什么要求?特别明白,老法师说如果你走的时候是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你一定去好地方,最起码、最起码你不上三恶道,最次你也是人天两道的。真是这样的,老人家走的时候特别清醒,所以他走了以后,真是给我们大家做了一个好样子,他到哪去了?他生前曾经跟我唠嗑说过,他姑娘我们都在一起,他说走有一个要求,一定要雇个乐队。当时我们不太理解,这老爷子怎么要雇乐队呢?后来他告诉我们,雇这个乐队专门就吹阿弥陀佛。这我们才明白。我们说为什么要雇乐队吹阿弥陀佛呢?老人家说,因为这个小区这么多户人家,他那是一个新建的小区,好多栋楼,在离他家大约得走十分钟左右才是往外出的大门,他说不要一开始就把我装在棺材里就拉走了,这个乐队先在楼房的楼栋门口吹,吹阿弥陀佛,然后把他装进那个也叫棺材吧,装进那里以后,他说抬着往大门外走,一边走一边吹着阿弥陀佛,到大门外以后再把这棺材盖上再装到车再拉走,这不有一段距离、有一段时间吗?他说这就是让全小区的人都知道阿弥陀佛,都听阿弥陀佛圣号。这是老人明明白白交代的。所以老人家走了以后,这一条我们满老人家的愿了,给老人家雇了一个乐队,真是殊胜。当时那天早晨我们是五点多钟,天还比较黑,这个乐队就在门洞的两旁就开始奏阿弥陀佛了,这么一奏阿弥陀佛佛号,那小区早上还挺静的,那不都能听见吗?好多人都过来看。然后我们就按照老人的要求,满了他的愿,一直到火葬场,阿弥陀佛佛号也没断,有的地方火葬场不让吹,我们守规矩,咱们就不吹,他让吹了咱们就赶快吹,所以从始至终就是没怎么间断。尤其在火化的过程当中,一直吹着阿弥陀佛佛号。那天我看好多出殡的人大概都被我们这伙吸引住了,都上我们这围着来看,一个是看我们都穿着海青服,然后又有乐队,还唱阿弥陀佛,好多人都围过来看。有的人很羡慕,说他们家这么办挺好,真是挺好的,就是这样。老人家走了以后真是很殊胜。要我说咱们做儿女的,怎么样是孝顺老人?当时小宋因为和她老爸一起生活了几十年,你看小宋今年也快六十岁了,她比我小一点,突然老爸走了,很难过。她头些日子老哭,后来打电话告诉我她哭,叫我把她训了,我说你净帮倒忙,老人家走得这么好,四十九天之内你为什么不念佛,让老人家莲品高升?她听话,后来她不哭了,七个七,每个七她都是带着家人念佛,给老人家回向,非常起作用。老人家真是也不辜负大家对他的期望,给大家表了这么好的法。走了以后给他的孩子们托梦,好多事都告诉明白了,人家老伴在西方极乐世界是真的,人家老两口在西方极乐世界团圆了。给示现什么样?他那个姑爷不信佛,还有点按我们北方话说就是不太精明的意思吧,他学不完全,你看还非得给这样的托梦。他姑爷第二天早晨起来就给大家学,说爸给我托梦了,说爸住那个地方什么样什么样,金碧辉煌,什么楼阁,什么什么的,他都给学上来了,他说其它的还有……还有什么池子,池子里还有水,水里还有花,反正就把这些都能学出来。完了他姑娘(小宋)跟我说,我老爸怎么不给我托梦呢?要给我托梦我能给大家说的可全了。我说因为你信佛,从你嘴里说出来没有这个效果好,他不信佛才给他托呢。你看这回怎么样?他信了吧,他当时就说这是真的。另外人家老爸都告诉了,品位是什么品位都告诉了。我就经历了三个,就是走了以后知道他是什么品位的,其它的没有告诉,就是我说过张荣珍一个,齐居士一个,还有小宋她爸一个,走了以后清清楚楚地告诉我们他是什么品位、怎么个过程,都告诉了。所以这个,我亲身经历的事情我讲给大家听,这不是编的故事,它是真实的。还有好多往生的例子,走得很好的,这个例子我就不一一给大家讲了。

刘素云老师《学佛人的样子2010627日于香港佛陀教育协会

 

  评论这张
 
阅读(43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