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德昌博客——莲池海会

佛教是佛陀的教育,是宇宙人生真相的教育,是智慧的教育、觉悟的教育。

 
 
 

日志

 
 

净空老法师开示:戒体是什么?真心.(转)  

2014-10-04 17:00:47|  分类: 净空法师开示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净空老法师开示:戒体是什么?真心.(转) - 德昌 - 德昌博客——莲池海会
 
       戒体是什么?真心,在大乘叫菩提心,真心里面没有恶念,哪里会有恶行?真心是戒体。念佛人,我再跟各位讲清楚,这一句阿弥陀佛就是戒体,你心里头只有阿弥陀佛,哪来的罪业?你没有阿弥陀佛,麻烦就大了。你说那个戒体那是妄想,像我们这样的根基,万缘放下我们根本做不到,真正统统放下了,心里是什么?空,还着了空,空有二边都不着,结果什么?空有二边都着了,你只要有空有这个念头不就着了吗?所以不可能,那不是凡人。

我们今天走的这个路子,就是一句阿弥陀佛,好好抓住,功德就圆满了。海贤老和尚持戒精严,什么戒?阿弥陀佛总摄一切戒法,他真的圆满了;真的为了生死、为出三界,世出世间一切法全都放下了。刘素云同学的报告,主要正是这个意思,再次劝勉我们,一句佛号、一部经、一部注解够了;保证我们这一生往生西方极乐世界、亲近阿弥陀佛,成就无上菩提,决定不虚;这是她的意思。

我们念佛人决定不能为什么大风大浪,就把自己的功夫全都废除了,这太可惜了。问题是什么?听经没听懂。刘素云居士听经时间不算长,她真听懂了,为什么听懂了?生死心切,她听懂了,她明白了,守住这一门。阿弥陀佛来说我还有好的法门,比这个更好,我们也要谢谢阿弥陀佛,那个法门你传给别人,我不要了,我就守住这个就行了。这个心态是佛在《观无量寿经》上品上生章里头说的,阿弥陀佛来劝我,我也不会动摇,要有这样坚定的信心,这才能往生。

(恭录《无量寿经科注第四回学习班
 第87集)


  评论这张
 
阅读(43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