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德昌博客——莲池海会

佛教是佛陀的教育,是宇宙人生真相的教育,是智慧的教育、觉悟的教育。

 
 
 

日志

 
 

黄柏霖老师:杀婴取财,亲儿跌毙  

2015-12-29 16:18:27|  分类: 太上感应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黄柏霖老师:杀婴取财,亲儿跌毙 - 德昌 - 德昌博客——莲池海会

 

 那么这位大陆《太上感应篇新证》的编者又分析了,他说,也有另外一种,比如说什么?就是官员打击下属,让他失去工作,没有收入,让他流离失所,这个就是第一种,逼他走投无路。第二种,就是他对方不送礼就被下岗,这个中国大陆的名词叫做下岗,我们台湾就是离职,没有工作了,这叫离职。他说,不送财物就下岗,失去工作,他说,这也是一种杀人取财。或者自己不使用的干部,也不许别人用,用官势权力压迫下属退休,这都是属于杀人取财的一种。

 他特别举一个例子,我们刚才这边有讲说:「庸医为财,致人于危急之时,皆是从财起见」,就是看了钱财而害人。那么他这里举了一个公案,他说,在《近代果报录》里面有记载这一段。他说,有一个叫叶伯皋这位先生,他是以前军阀。以前在中国,我们民国初年的时候,军阀割据。当时在军阀割据的内战里面,各地方富有的人家都避居到青岛,中国青岛这个地方很多。

 那么有一天清晨,青岛市的近郊,有一个人把私生子弃置在路旁,丢弃在路旁。然后在那个小孩的身上,在那个婴孩的身上绑着钞票七百元,上面写着说:「求仁人君子,善抚此孩,洋七百元,以为酬报。」他说,希望有仁人君子能够帮我抚养这个小孩,我这边送大洋七百元,希望你们帮我养这个小孩,我做为报酬。

 某甲刚好经过那个地方,看到婴孩身上绑着钞票,他不但没有发救护的善心,反而起了一个狠毒的念头,萌起毒念,把小孩子踏毙,当场把他踏死,把这个小孩子踏毙,踏死。然后把七百元大洋就拿回家了。回家以后,他很高兴,就拿个五块钱,给他八岁的儿子。他的儿子非常地高兴,喜极而跳,跳起来,结果不小心失足堕楼,失足堕楼以后,就掉到楼房的底下,脑浆迸裂而死,摔死了。

 某甲非常悔恨,就把他在路边踏死那个婴孩的事情告诉他妻子。他的妻子非常痛恨他做这个恶事,以致造成自己的儿子立时遭受跌毙的恶报,要跟他拼命。他老婆要跟他拼命,哭闹不休。给员警听到以后,拘捕某甲,以杀人等罪送法院讯办。这是真实的果报故事。

 其实这道理很简单,那位私生子也是一条命,你为了七百元当场把他踏死,你以为他就死掉了吗?你以为人死了,一了就百了吗?不是。老法师说,一了不是百了,是没完没了。因为灵性是杀不死,灵性是不灭的,灵性是杀不死,灵性它无形无相,非色声香味触法,非青黄赤白。就是我们迷了以后叫灵魂,悟的时候叫灵性,你执着了就变成灵魂,不执着变成灵性。灵性就是佛性,就是佛,灵魂就是众生、凡夫。

 你以为他是一个小孩子,这么一个小的小孩子,你把他踏死就死掉了。他没有死,他的灵魂就跟着他回家了,跟着这个某甲回家。他当时起瞋恨心嘛,当场你杀死我,那我也让你小孩跌死,这叫鬼神捉弄,这叫百分之百的现世报,非常可怕。这就是什么?「杀人取财」,为财杀害别人的生命,这个就是我们中国大陆的这位编者,他所讲出来的真实故事。

 《太上感应篇汇编》(第一五六集) 黄柏霖老师主讲

 2015/10/21 台孝廉讲堂 档名:57-109-0156

  评论这张
 
阅读(26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