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德昌博客——莲池海会

佛教是佛陀的教育,是宇宙人生真相的教育,是智慧的教育、觉悟的教育。

 
 
 

日志

 
 

关于助念答同修问  

2015-02-16 21:57:36|  分类: 我的日志和答问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关于助念答同修问 - 德昌 - 德昌博客——莲池海会

 

南无阿弥陀佛!

师兄:您好!

我是广东省某某市某某镇助念团的成员,某某助念团成立于201377日,初时师兄们都以临终关怀、助人往生为目的,一片真心,一团和气,满腔热忱,一年之内助念有三十多例,往生者经过24小时助念后,都示显全身柔软、面容祥和之瑞相,逐渐让越来越多不信佛的人接受。

但是,现在出现有些师兄渐生退心之象,有的身体越来越差,有的家庭多有不顺,有的干脆不再参加助念,就连指导我们助念的师父身体也不太好。

末学知道一切都是因果,我们已经每个星期都组织一次放生,想借此功德消除逆缘,希望助念团能够越来越好,能帮助更多的众生往生极乐,但是我们不知应该怎么做才比较恰当。

所以,末学冒昧请求师兄帮忙观察分析,指点迷津,我们是不是在哪个方面做得不如法才导致如今的诸多不顺呢?

末学代某某助念团的师兄合十感恩

南无阿弥陀佛!

某某助念团 妙音 顿首

 

阿弥陀佛!

师兄:您好!

我们多年来除了组织同修集体念佛、打佛七,也一直在做助念的事,我们也看到这样的事的发生,所以我能理解你们遇到的不顺和心情。

是的,我们通过助念,可以帮助往生者达到全身柔软,面色安祥,借此而让很多人觉悟而走入佛门。

但我们可曾想到,一方面,我们自己是一个修行中的人,我们有自己的业障要消,有自己的因果要去承担。所以,有病苦、有魔难、有不顺是很正常的一件事,不论我们是否为人助念,这些都是我们在修行过程中,必须要勇于面对的。并不意味着我们在做好事,我们在为同修助念送往生,我们就应该一切顺利,我们就不应该有病苦和种种魔难,我们的因果还是要自负的。其实,因为我们念佛消业障,念佛得到佛菩萨的加持,我们受的病苦,往往是重罪轻报。当我们遇到这些不顺时,遇到病苦、魔难时,我们能否相信佛,能否相信只要好好念佛,我们的业障会消除,一切都可以得到改变,而且会越来越好。如果我们是真信,我们没有疑虑,我们就能过好这个关;如果我们疑虑了,把这一切都归结到为人助念上来,我们就过不了这个关,于是就出现了你说的这些情况。“现在出现有些师兄渐生退心之象,有的身体越来越差,有的家庭多有不顺,有的干脆不再参加助念,就连指导我们助念的师父身体也不太好。”不再参加助念,这叫不明理而出现的,这不是我们希望看到的。出现了,我们要从自身找原因,更要精进念佛,都能得到解决;如果向外找原因,不能精进念佛,不参加助念了,说明我们还没有真修。

另一方面,我们可曾想到,当我们为人助念时,我们的心是否为一切众生,不仅仅是为临命终者或亡者,我们是公平地为一切众生都能从六道生死轮回中解脱出来,因为一切众生都是我们的父母,佛陀在《梵网经菩萨戒本》中说:一切男子是我父,一切女人是我母。我们用心正,一切众生都能从中得到利益,他们就会感谢我们,而不会和我们之间结怨。如果不是这样,我们用心不正,众生就会和我们之间结怨。所以,开示很重要,要把理讲清楚。而且,我们助念平等地为一切众生,众生就不会给我们找麻烦。如果有条件,比如说有道场,可以助念结束后,为亡者和他们的冤亲债者、和助念现场的一切众生、一切众神立牌位,让他们有一个闻法修行的地方,这样做更好。当然,你们每个星期放生,这也很好,坚持做下去。

再者,我们参于助念的同修是否都能认真地念佛,我们念佛,是否心都能专注在一句阿弥陀佛上,还是口里念佛,心里在胡思乱想,心口不相应。其实,我们念佛,众生都在看着,如果我们念佛不好好念,众生就会看不起我们,就会给我们找麻烦。

所以,我们为同修助念,就如同我们平时念佛一样,好好把这一句佛号念好,做到自念自听,认真把自己念的这一句佛号听清楚,做到从开始念到结束,都能认真地听自己念得这一句佛号,一字一句不令间断,这叫都摄耳根印祖说:都摄六根的密诀在都摄耳根。我们能这样念佛,就能达到都摄六根,净念相继。念这一句佛号,就能消八十亿劫生死之罪,我们的身体会越念越健康。

希望大家要明了,我们念佛修行,每个人都要经历病苦或魔难的考验,时间的长短在于我们的觉悟程度。一句话,要相信佛,要放下生死,要老实念佛,一切关都能过。

德昌合十

  评论这张
 
阅读(1212)|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