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德昌博客——莲池海会

佛教是佛陀的教育,是宇宙人生真相的教育,是智慧的教育、觉悟的教育。

 
 
 

日志

 
 

【转载】一念之爱  

2015-02-02 15:22:54|  分类: 因果教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 达真堪布《一念之爱》

 

一念之爱 -        达真堪布 - 达真堪布博客

 


   曾经在印度,有一个叫匝哦之女的人想到大海里取宝,当时他的母亲不同意,因为他的父亲以前就是到海里取宝而遇难身亡的。他特别想去,所有该准备的都准备好了,但是他的母亲拽着他,不让走。这个时候他很生气,就用脚踢母亲的头,然后就走了。

 

    后来他遇难死去,直接堕落到孤独地狱。他看到有个人正在一个铁屋里遭受着铁轮在头部旋转的痛苦,白色的脑浆四处喷射,情形特别残忍。他当即寻问:“这个人为什么要遭受这样的痛苦?”有声音告诉他:“这是在遭受用脚踢母亲头的果报。”

 

    这时,他想起了自己曾经用脚踢过母亲的头,当想起这件事情的同时,铁轮一下子落到了他的头上,在他的头上旋转。他虽然很疼痛,但是却在心里想:“在世上肯定有很多像我这样用脚踢母亲头的人,今天我愿替所有如我一样的众生受苦。”因为他发了这样的利他心,一瞬间就解脱了,之后到了三十三天。

 

  你看,公案中的匝哦之女发心时,所缘的对境仅仅是一部分众生,痛苦也仅仅是铁轮旋顶的痛苦,而且这个心仅仅是一瞬间的一念,都有如此大的功德和利益!

 

  还有一个公案:曾经有母女两人被洪水冲走了,母亲心里想:“女儿若能获救,我死了也没关系。”女儿心里想:“母亲若能获救,我死了也没关系。”互相怀着这样的心念,两个人死后都转生到了三十三天。

 

  仅仅是一念的利他心,对境也只是一个众生或一部分众生,痛苦也只是一种,都有如此大的功德和利益。何况想遣除一切众生的无量不安,想将众生置于究竟的安乐?这样的功德、利益就不用说了。

  评论这张
 
阅读(236)|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