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德昌博客——莲池海会

佛教是佛陀的教育,是宇宙人生真相的教育,是智慧的教育、觉悟的教育。

 
 
 

日志

 
 

以史为镜,男女情感顺伦理道德,人生顺昌;逆伦理道德,人生衰亡。(四)  

2015-04-26 16:58:43|  分类: 因果教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以史为镜,男女情感顺伦理道德,人生顺昌;逆伦理道德,人生衰亡。(四) - 德昌 - 德昌博客——莲池海会

     

        前言:感谢一位同修收集了很多史上的案例,说明人类历史上,凡是在男女之间的感情上,能遵循伦理道德,则善有善报,人生顺昌,且阴德护子孙后代;凡是背离了伦理道德,则恶有恶报,人生衰亡,且祸殃子孙后代。希望世人读后,能忏悔改过,则可以转变自己的命运,也可以还大千世界一个清白。我陆续为大家登载,愿一切见闻者,断恶修善,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人人家庭幸福,人生快乐!

        16、贾仁,山东人,五十多岁,尚无儿女,夫妻俩常常到寺庙求神明赐他子嗣,但是一直失望。

    有一天夜里,睡梦中见神明监察司,拿着一本功过簿,读给贾仁听:你昔年曾经奸淫一位良家妇女,上天罚你绝嗣,所以求子不应。贾仁听后,哀伤地恳求神明:弟子当时年青愚昧无知,而铸下大错,乞求神明慈悲,赐于赎罪的机会。

    神明见贾仁真诚忏悔,于是说:你若肯将功赎罪,必须劝化十个人不犯邪淫,才能够赎以前的罪过;如果能够刊印戒淫,养生保命的善书,劝化更多的人,便可以得子。贾仁梦醒之后既惊又喜,立志痛下决心,悔悟前非,从此力行劝告世人,切莫犯邪淫。而且捐钱印赠戒淫、养生保命善书,到各处派送,即使边远的乡村,也亲自派送善书,度化之人数,难以计算。

    上天见到贾仁出钱出力,勤勤恳恳度人无数,甚为感动,于五年之中,赐他三个儿子,均天资颖异,学问过人,都是年青中举人,中进士,入翰林,功名显达。而贾仁夫妻也因行善而获增寿三十六年,活至九十多岁,亲眼见到儿孙满堂,富贵荣华。这些都是贾仁真诚改过,认真行善的无量功德,所获得的福报。

       源自《养生保命集》、《寿康宝鉴》、《家庭宝筏》

       17.明朝浙江省杭州府,有一陈姓医生之子,于应府试时,当试完,主试官正评阅到他考卷之际,却发生了一件极不可思议的事。原来他的文章经评阅后,认为平庸,正想予以舍弃不录取时,耳边呼闻有呼不可之声,于是拿起文章再看,细阅后,仍感无可取处,又欲舍弃。此时又闻有声连呼不可!不可!因之复再详阅,然总觉未达录取标准,最后决意绝不录取。但刚起此意,突又闻连呼不可二字最难!之声。主试官一连数次呼闻不可之声,依经验,知必有阴德所荫,遂为敬重其德而予以录取。

    放榜后,主试官即召见他想问明其事,但他亦不知其所以然。回至家中,他即将此事转询其父,陈医师听其子述说后,不禁感叹说:

        “此是我壮年时发生之事,是时我曾无酬医好一贫病之患者,有一次因避雨投宿在他家,他的妻子,夜间受他母亲之命,以色相来陪伴我以示报恩。

    当时我正在虎狼之年,见到娇美之女,生理上免不了有点冲动,但想到这是损德败行之事,不禁自言自语说:不可!而把此冲动压制。然而此时那妇女却强拉著我上床,我连忙说:不可!不可!并脱身端坐一旁。可是那妇人娇媚柔顺的诱惑,加上生理的冲动,最后我几乎难以自持,但正当我感到难以克制时,心理不觉大声呼出不可二字最难!

    那夜我就在礼与欲之交战下,极不容易的度过;待曙光一露,我即迫不及待的赶回来。此事我从来没告诉人,不意上天竟然如此的厚报于我,使你因而获取功名;希望你此后要更加勖勉于进德修业,方不辜负上天对我们的眷顾!

       源自《寿康宝鉴》、《养生保命集》

《心命歌》

心好命又好,富贵直到老。

命好心不好,福变为祸兆。

心好命不好,祸转为福报。

心命俱不好,遭殃且贫夭。

心可挽乎命,最要存仁道。

命实造于心,吉凶惟人召。

信命不修心,阴阳恐虚矫。

修心一听命,天地自相保。

 

    附录一则故事:柳元程患瘵疾,持病书《心命歌》一千本散施。忽梦朱衣人同一老人至,曰:我司命也,上帝以汝写《心命歌》劝人回心者众,怜汝有恶疾,特命天医医汝。汝之寿本四十,今再延二纪。言讫而去。于是服药顿瘳。后果六十四岁而卒。

        18. 张文启,明末福建人,有一次出外遇贼过境扰乱,因和友人周某暂避入山中一石洞中,当他们入内时,见有一年青貌美之少女先在。那少女见他们显得极为害怕,仓惶的就急著想出去。张文启即出声止住并说:你这一出去必定遇见盗贼,而遭到不测,我们是正人君子,不会伤害你的,请不要担忧害怕。又问她住处,但少女只是含羞不答,不敢正面和他们谈话。

    到了夜半,张文启的友人周某,以美色当前,有几次忍不住生理的冲动,想亲近那少女而加以强暴,但都为张文启奋力制止住。天亮时,张文启又为了安那少女的心,于是挽着周某出洞外。等打听到盗贼已全部退去,即立即请来乡里老一辈的长者,同进洞内,经一问起,才知那少女正是自己的未婚妻,因自己不便送她回去,急恳求乡老护送她回家。

    不久他们即结婚,就在洞房之夜,张文启对他妻子说:我们避贼当日,如果我也心存邪念,就难以禁止友人奸污你,我这一念之正,守夜待旦的清白操持,竟然是保存自己未婚妻的贞节。如今我们能结成夫妻,心坦荡没有半点芥蒂,都得归功于那天的善念。可是那时友人冲动的情形,现在想起来,仍有余悸!

    因为张文启的人格高尚,所以后来生二子,皆发达显贵。

       源自《懿行录》、《欲海回狂》、《因果报应录》

       19.清朝汉阳有一书生,平常有才名,但数次考试都落第,朋友为他扣求请乩,神乩答示,该生本应有功名,但因年轻时曾与一婢女私通犯淫,所以想盼功名,已经不可能。

    该书生听后,十分惊惧,立愿改过向善,并编辑戒淫功过格,广采注解案例,又募款刊印,到处施送。结果到了康熙丙子年,该生再去参加考试,竟然考取上榜。许多人都认为,这是改过行善所得的福报。

       源自《寿康宝鉴》等

        20项希宪,明朝人,起初名叫德棻,后来改名为梦原。他应乡试,累试不第。有一天他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本来可以在辛卯年考中乡试,因为奸污两个婢女,被削去名籍,故而屡试不中。从此发誓戒除邪淫,暗中广积阴德。

    希宪有一个朋友高松声,精于书法,希宪请他用楷书书写金刚经,然后刻板施送,年年如此。

    经过了十余年,有一天他又在梦中走到一个地方,看到黄色的榜纸上,第八名为项姓,中间的字很模糊,下面的字为「原」字,旁边站著一个人告诉他说:「仔细的看,这是你天榜的名次。」因此改名叫梦原。

    到了壬子年,他考中顺天乡试第二十九名,己未年会试第二名,发现名次均不相符合,直到殿试放榜时,中了二甲第五名,才领悟合鼎甲之数。(按:科举时代殿试进士,一甲有三人为鼎甲,梦原为二甲第五名,以全部来算,应该是第八名,故说合鼎甲之数。)而且乡试及会试的榜单皆是白色,惟有殿试榜单为黄色。

    世人犯邪淫者甚多,虽然一时不见恶报,然而冥冥之中,有的默削福禄;有的阴夺寿算;有的削去科名;有的死於非命;有的暂时或脱,而遗报於子孙;有的虽未於今世偿还,必定酬报於来世,无可幸免。华严经云:「邪淫之罪,能令众生堕三恶道,若生人中,得二种果报:一者妻不贞良,二者得不如意眷属。」世人愚昧无知,曾犯此罪者,若能及早觉醒,以惶恐羞愧的心在佛菩萨前一一忏悔,则罪从心起,还从心灭,积德既久,自可挽回。

    项梦原注定辛卯年可中乡试,因犯淫行,被削去名籍,若非戒除淫行,暗中积德,流通内典,岂能於壬子年中乡试?辛卯年距壬子年,长达二十一年之久。

       源自《寿康宝鉴》、《金刚经感应录》

    点评:足见虽曾犯下淫过,但只要能痛自改过并力行善事,一样可以再获福报。所谓天道祸淫,不加悔罪之人是确实可信的,所以世人不能因为曾犯淫行,清白已损,便自暴自弃,甘于沉沦堕落。一定要相信,只要您痛下决心,誓改前非,而且广行善事,则必然会转祸为福的。

  评论这张
 
阅读(29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