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德昌博客——莲池海会

佛教是佛陀的教育,是宇宙人生真相的教育,是智慧的教育、觉悟的教育。

 
 
 

日志

 
 

净空老法师谈自己三次大让  

2015-04-03 10:03:51|  分类: 净空老法师答问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净空老法师谈自己三次大让 - 德昌 - 德昌博客——莲池海会
 
净空老法师谈自己三次大让
陈大惠:而且它讲了,你不竞争,你就没法活了
净空法师:没那个道理,我向来不竞争,我活得比谁都快乐,这大家看到的,我都是让,大让,让了三次,韩馆长往生了,我们的道场注册的时候是注她的名字,在法律上她儿子继承,她死了之后,她的儿子继承,所以全给他了,我们家人不服气,要跟他打官司
陈大惠:就是这些出家人
净空法师:对, 二三十个出家人联名要跟他打官司,打官司当然肯定会赢的,不会输的,因为这道场是大家捐助的,只是我们当时没有成立财团法人,是用她的名字做代表买的这个 地方,我给这些信徒跪下来磕响头,千万做不得!我们是佛门弟子还上法庭跟人争这成什么话,你们平常讲的一套做的又是一套,你不丢尽人了!我说我们要维护佛 教良好的传统,不争
陈大惠:不能争
净空法师:但 是他们不服气,他不会的,我就拖,我说馆长才死了,还不满四十九天,才两个星期,你们就发动这个,我说等四十九天好不好?到四十九天我又给他们磕头,一百 天好不好?一百天过了之后,我再给他们讲,这就没有磕头,他们慢慢就缓下来了,我说一年好不好?一年再说,到最后我告诉他,他要全部给他,我们统统离开, 命里头不该饿死,走到哪里,还是有得吃有得住的,刚好李木源居士
陈大惠:新加坡
净空法师:新加坡,他邀请我们去,我们统统到新加坡去了,到新加坡环境比我们以前大多了,好像愈来愈殊胜,以后我们再移民到澳洲,愈来愈殊胜,大家服了,认为我做得对
……
陈大惠:头一次让,这是韩馆长的
净空法师:对,这是大让,等于说所有的全部都送给他了,可是愈让愈多
陈大惠:您老说还有两次是吧?
净空法师:对,离开新加坡也是一个大让,在新加坡的时候,我们用一千万美金买了一栋大楼,新加坡净宗学会
陈大惠:一千万美金?
净空法师:对,这个净宗学会,是新加坡的净宗学会,我们在新加坡,不是新加坡的公民,不能拥有土地,所以当然让他们董事会注册,我们离开的时候,全部给他了
陈大惠:您老是真舍得,真相信,真干
净空法师:愈舍愈多! 到澳洲去的时候,我们发展我想大概这是新加坡的几十倍了,愈让愈多,你尽管让,让是好事,欢喜,成就他们,你们好好的去做
陈大惠:让是不是就是您老常讲的放下?
净空法师:放下,佛教给我们,愈舍愈多,愈多愈舍,千万不要据有,据有你麻烦就来了,拥有你就出不了六道轮回
陈大惠:没有一样是我的
净空法师:对,不错,住在这个世界是什么?要看作这个世界是旅馆,我们随时都会走的,你走的时候,旅馆哪样东西你不都放下,你不会带走的,这种心态,你住在这世间,你怎么会不快乐!
……
陈大惠:我们还想听听您老讲第三次,还有一次大让
净空法师:对,大让就是图文巴我这个道场让给悟字辈,给他们了
陈大惠:澳洲净宗学院
净空法师:对,现在还要我挂个名,我老早就让给他们了,要挂个名是什么?他办事好办,澳洲政府跟我很熟,办事方便,挂个名,我现在今年想,名我都不挂了,因为十年了,你基础已经有了,大家对你们也都很熟悉,什么名誉都不要,什么东西都没有,现在香港有个同修送我一个小房子,我很得意
陈大惠:住个小房子
净空法师:那个地半亩地
陈大惠:半亩地
净空法师:半 亩是半个英亩,中国是三亩地,两个小房子,大概只有我们这幢房子一半大,好像香港是算英尺,大概八百多尺,八百多尺,那也就是中国算米是不是?大概就是八 十米,就这么大的房子,你说住得多快乐,多自在!这个房子,它是两个小房子合在一起的,一个早建的,九十多年了,后面是后建的,也有七十多年,何老太太送 给我,告诉我,她说不要拆不要重建,这个房子冬暖夏凉,古时候人建的那个东西都很踏实的,我看了很满意,稍微装修一下,我就可以搬进去
陈大惠:要是有的观众问您老,老人家您糊涂了,您把那么大的地方让出去,现在您愈住愈小,愈来愈吃亏,愈来愈难过
净空法师:我跟你讲不是,愈小愈自在,打理方便,在整理的时候,我不需要人手,我自己能照顾自己,你那么大地方,你要用多少人?
陈大惠:得大自在
净空法师:得大自在
陈大惠:就得放下
净空法师:你说我每天,我的工作就是读经讲经,就这个,这是我的事情,除这个事情之外没事
陈大惠:与世无争,与人无求
净空法师:与世无争,与人无求,你说你多快乐,你多自在,想到哪里去,就到哪里去。
恭录自净空老法师、陈大惠老师主讲《圣贤教育拯救危机(和谐三)》(第三集)
2011年1月6日讲于马来西亚吉隆坡、印尼雅加达婆罗浮屠酒店
  评论这张
 
阅读(33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