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德昌博客——莲池海会

佛教是佛陀的教育,是宇宙人生真相的教育,是智慧的教育、觉悟的教育。

 
 
 

日志

 
 

以史为镜,男女情感顺伦理道德,人生顺昌;逆伦理道德,人生衰亡。(九)  

2015-05-23 16:01:12|  分类: 因果教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以史为镜,男女情感顺伦理道德,人生顺昌;逆伦理道德,人生衰亡。(九) - 德昌 - 德昌博客——莲池海会

 

    前言:感谢一位同修收集了很多史上的案例,说明人类历史上,凡是在男女之间的感情上,能遵循伦理道德,则善有善报,人生顺昌,且阴德护子孙后代;凡是背离了伦理道德,则恶有恶报,人生衰亡,且祸殃子孙后代。希望世人读后,能忏悔改过,则可以转变自己的命运,也可以还大千世界一个清白。愿一切见闻者,断恶修善,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人人家庭幸福,人生快乐!

     41.云间县,吕某,属富贵世家子弟。平日里,有失德教,纵情淫欲,把自己家里的婢女,下人,几乎都邪淫一遍,很多下女都被折磨成疾,几年功夫,居然有十几个女人相继死去。
    后来,吕某因其他事而吃了官司,屡受官刑,以至家道破尽。步入中年,已是备极困苦:寒冬无衣,饥恶无食,房屋破露,身患疾病而无人探视。等到死的时候,更加可怜,连寿衣和棺材都卖不起,死在床上,无人问津,蛆虫偏体,恶臭熏天。凡见到的人,都觉得凄惨极了。

源自《寿康宝鉴》

 

梦醒山人七笔勾 

人生在世是虚浮,光阴迅速度春秋,日月如梭容易过,三岁孩童易白头。 

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争名夺利成何用,世事奔波一笔勾。 

高官厚爵是虚浮,金带垂腰五凤楼,臣伴君王羊伴虎,王法不犯是公侯。 
古今多少文和武,无非图个好名头,看破朝纲如春梦,文武功名一笔勾。

万两黄金是虚浮,千思万想用计谋,有了一千想一万,有了银钱不肯修。 
有朝一日无常到,万贯家产一时丢,堆金积玉难买命,白玉黄金一笔勾。

娇妻美妾是虚浮,胭脂花粉共香头,每日打扮时新样,年少青春爱风流。 
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到来各自飞,同伴鸳鸯今拆散,恩爱夫妻一笔勾。

生男育女是虚浮,每日忙忙为儿愁,男大终身定婚配,女大应当对门楼。 
为男为女把家计,一生辛苦白了头,男是冤家女是债,男女冤家一笔勾。

朋友相交是虚浮,人情往来两相投,有酒有肉皆朋友,急难之中无人救。 
不借银钱还犹可,借了银钱反为仇,只为钱财红了面,朋友相交一笔勾。

田园产业是虚浮,前人田地后人收,世间多少愚迷汉,争名争利走九州。 
争得田地人不在,一具白骨埋荒丘,世上万般均是假,争田争地一笔勾。

 

    42.清朝康熙年间的癸酉科进士考试,有一考生接了考卷,忽然见到鬼魂,跟著自己进入考场号房该生整夜惊慌哭泣,全考场的所有考生,也都为之不安。
    到了考试的第二晚,鬼魂附前掐住该考生的颈子,该生大声呼叫救命,并又大声自言自语地说:某年我到湖北省,喜欢一女子,骗他还没结婚,可以娶她为妻。该女因而献身给我,又送我金银。等带她回家后,家中原配妻子不肯容纳,该女竟因此死去。现在他来讨命,我不能活了。说完后,又不断乞求饶命,过了一会儿,就没声音动静了。邻号的考生呼叫看守考场的军兵探视,见到该生的脖子,被自己考试用的毛笔上的红绳缠绕而死。

——
南陵丹桂籍批示说,这是私害了一女子的报应,必使他进入考场而死,又必使他自言自语说出原故而死,又必使自己的丑事被全考场的所有考生知道而死。可见上天显示邪淫的报应,是十分痛切警惕的,深望世人绝不可犯下淫恶,害人又害己。

    源自《寿康宝鉴》

 

    43.明朝荆溪地方,有一富一贫两人是朋友,贫人的妻子貌美,富人企图夺占,设计向贫友说,有某处可让他们夫妻投靠生活。富人准备了舟船,带著贫人夫妻出门,船行到靠山边时,富人叫贫人的妻子守船,诈称要先于贫人一起上山拜访投靠处,结果竟把贫友引到树林深处,拿出斧头将贫友砍死。
    然后假装哭泣下山,向贫妻说老虎咬死了她丈夫,带贫妻上山寻尸。到了山林时,竟强抱贫妻,企图奸淫。贫妻抗拒不从,突然出现了一只老虎,将富人咬走。
    贫妻惊慌走避,以为丈夫一定死于虎口,十分悲恨。突然见一人哭泣而来,竟是被富人砍死却活转过来的丈夫,两夫妻各自诉说遭遇,转悲为喜的回家。

    源自《义虎传》(祝枝山)、《寿康宝鉴》 

 

     44.余杭有一姓张的商贩,到金陵做生意,客居旅店。有一妇自称是邻居,与张通奸相好。过了多日,张暗访邻舍,并无此妇,疑心责问,该妇说:没错,我是一个有事情想拜托你的鬼魂。有一位叫杨枢的,不是你的同乡余杭人吗?
    张说是,妇咬牙切齿的说:他是一个负心无意的人。我本是娼妇,与杨枢相爱,两人誓盟生死结为夫妻,我并交给他所有的积蓄。后来他告别,竟不来娶我,且另娶别人,我因此含恨而死。这间旅店便是我从前所住过的旧宅,我盼望能随你到余杭,察看杨枢的新妇究竟是有多好?
    张姓商人答应了,带她同往,到了余杭后,鬼妇便向张辞别,自己前往杨枢的家。正巧杨枢生日,做寿请客,在寿宴上,杨枢暴死,所娶的妻子也重病几乎死去。张姓商人听到这个消息,大为惊讶。

    源自《夷坚志》、《耳谈》、《寿康宝鉴》

 

    45.明朝晋江人许兆馨,是中举的举人,有一日往福宁州,拜见自己的主考老师。路过尼寺,喜欢上一位年轻的尼姑,挑逗她却不顺从,便依靠权势,强行奸淫。第二天,许兆馨竟忽然咬断了自己的舌头而死去。

     源自《感应篇说定》、《寿康宝鉴》《欲海回狂》

  评论这张
 
阅读(14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