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德昌博客——莲池海会

佛教是佛陀的教育,是宇宙人生真相的教育,是智慧的教育、觉悟的教育。

 
 
 

日志

 
 

净空老法师讲故事:慈悲菩萨  

2015-07-13 12:26:18|  分类: 净空老法师讲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净空老法师讲故事:慈悲菩萨 - 德昌 - 德昌博客——莲池海会
 
       台湾南部有一位老太太,没有念过书的,不认识字,现在在台湾很出名,人家叫她慈悲菩萨。这个老太太的行谊,做出榜样给大家看。

       老太太家里有一块地被别人侵占,许多年了这个纠纷都不能解决。她去看占领土地的那个人,跟他讲:【我把你看作我自己的爸爸一样,我非常恭敬你,我这土地你喜欢用尽管去用,不管你用多少年,你不用再还给我,你用的时侯尽管用】。这个人听了这话,很受感动,自动把地还给她。她这几句话真能感动人,出自于真诚,并不是来要,是出自于真诚。【你需要用你用好了,你用跟我用没有两样】!有一次她丢了五千块钱,很欢喜,捡到的人他可以用!她并没有懊悔,并没有烦恼,一天到晚欢欢喜喜。她儿子有两辆摩托车,车有点毛病,花一万五千块钱修好,修好之后被人偷去,她喜欢得不得了,【幸亏修好了,要不然她骑这车会出车祸】。

       我们看看,她这个存心念念都给别人,都是替别人想。她在乡下种一个菜园,她种的菜种的特别好,这是依报随正报转;别人的菜园跟她连起来长得就不如她。她那个菜园,她告诉人家,随便什么人想吃菜,都可以到她菜园去拿。有一天她先生在菜园里看到有人在那里摘菜,就问他:你为什么到这个地方?他说:这是个慈悲菩萨的菜园,我们大家都可以采。她先生没话说。她也不需要特别照顾,这证明依报随著正报转。无论做什么事情,没有不顺利。
       
       心地真诚、清净、平等、慈悲,她做到了,她的行谊感动许多人。出家人会说,但做不到;人家不会说,却统统做到了。行佛之行,真正能放下,真正能舍得。她劝人念阿弥陀佛,劝人求生净土。她不会讲经说法,专门劝人念佛求生净土。所以佛法重要的在行!能说不能行,不是真智慧,没用处!要紧的要在行,真正把它做到;真正能放下,真为一切众生。
      
      恭录于《放下是功夫》
  评论这张
 
阅读(422)|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