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德昌博客——莲池海会

佛教是佛陀的教育,是宇宙人生真相的教育,是智慧的教育、觉悟的教育。

 
 
 

日志

 
 

净空老法师:神通的根源为何?为何佛魔的神通无法分辨?  

2015-08-04 22:36:03|  分类: 净空老法师答问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净空老法师:神通的根源为何?为何佛魔的神通无法分辨? - 德昌 - 德昌博客——莲池海会
 
    问:末后一条,神通的根源为何?为何佛魔的神通无法分辨?

  答:神通是能力,从神通上来讲没有法子辨别佛跟魔。神通是自性的本能,我们迷失了自性,恢复一点小的能力,有三大类,一类是报得,你说人死了,人死了到鬼道,鬼道是报得的神通,天道是报得的神通,你一生天、一变成饿鬼,立刻五种神通具足,这叫报得的。

  另外一种是修得的,都是修禅定、修清净心,神通可以恢复,那恢复的大小是你的定功浅深。我们讲过多少次,你证须陀洹果恢复两种,天眼、天耳;你证到二果斯陀含,又多了两种,宿命、他心;你证到第三果,又恢复一种,神足,神通变化;证到阿罗汉果,漏尽通出现了。漏尽通是什么?就是执著断掉了,见思烦恼没有了,六道轮回就没有了,你就出离三界,你到四圣法界去了,声闻、缘觉。

  第三种得神通的方法,药物,这个差不多什么?仙道、魔道,有用药物的方法,帮助你恢复,这个能力都不是很大。知道未来,大概三个月以内的事情,会很准确,讲三年以外的那靠不住。


   另外的就是有灵加持你,这个神通不是你自己的,灵附在你身上去,他离开了就没有了。像美国的凯西,那就是灵附在身上。这个很普遍,我们遇到很多,灵鬼附身,灵鬼很好的、很善的灵鬼,他来给你通些讯息,特别是灾难的讯息、疾病的讯息,让你知道预防。那个恶的灵鬼他会捉弄你,他会叫你受苦受难,这都很难说的。

  所以单从神通上讲魔佛不分,所以佛不用神通做佛事,用神通做佛事,魔就能冒充佛,那你就无法辨别。大的魔王神通广大,你看《楞严经》就看到,所以佛用教学,魔不能教学,魔对这些道理不懂,他有法术。所以佛绝对是不以神通做佛事,这个一定要知道。佛菩萨示现神通,如果暴露身分他马上就走了,决定不会留在世间;身分暴露了,还在这个世间,这肯定是假的,不是真的。

    摘自  学佛答问(答香港参学同修之八十九)  (共一集)  
    净空老法师主讲  2008/2/29 讲于 香港佛陀教育协会

  评论这张
 
阅读(16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