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德昌博客——莲池海会

佛教是佛陀的教育,是宇宙人生真相的教育,是智慧的教育、觉悟的教育。

 
 
 

日志

 
 

净空老法师答问:佛弟子财务纠纷的处理要施舍,不可争执,不上法庭,不可讨债。  

2015-09-02 17:08:12|  分类: 净空老法师答问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净空老法师答问:佛弟子财务纠纷的处理要施舍,不可争执,不上法庭,不可讨债。 - 德昌 - 德昌博客——莲池海会

 

学生问:

    第一个问题:学佛者彼此有财务纠纷,是否可以上法庭?若不上法庭应如何处理为善?

净空老法师答:

    佛陀对我们的教诲,第一条就是布施。我们要懂得布施真正的意思,布施是放下,布施是舍。经教里面告诉我们,财富的因就是布施。这一生拥有大财富的,是过去生中财布施多,这一生当中聪明智慧高的是法布施多,健康长寿的是无畏布施多,无不是从布施而得来的。

你明白这个道理,遇到财务纠纷,特别是关于财务方面的事情,又或者是有人劝你投资,或者是向你借钱。你借给他的时候,你就要想到这个钱不希望他还来,你就理得心安,你就很快乐。他还来,很好,不还来也好,要存这个态度。施舍!我命里有钱、有这个财富愈舍愈多,所以决定不可以为财发生争执。现在这个社会上,财务纠纷是非常严重的问题,佛弟子要做好榜样,对于财看得破、放得下,这样就好。决定不上法庭,决定不向人讨债,自己再困难再苦,也不要做这些事情。我相信这个因果是苦尽甘来,你后面一定会有大的财富现前,不要想着这些东西,这是真正的施舍。

    摘自《学佛答问》(答香港参学同修之九十五)(共一集)

     2008/5/2华严讲堂 档名:21-448-0001

 

  评论这张
 
阅读(20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