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德昌博客——莲池海会

佛教是佛陀的教育,是宇宙人生真相的教育,是智慧的教育、觉悟的教育。

 
 
 

日志

 
 

胡小林:师父给我们树立一个非常好的“随缘念佛”的典范(转载)  

2015-09-02 20:13:57|  分类: 胡小林居士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胡小林:师父给我们树立一个非常好的“随缘念佛”的典范(转载) - 德昌 - 德昌博客——莲池海会
 

    今天早晨我跟师父一起出去看病。师父老人家接待完外宾之后声音都嘶哑了,说不出话来了,我跟他去看病。他就说:“留在这个世界上唯一的理由,就是想多带几个人走,能带走一个就带走一个”,你看他老人家活着为这。

    所以我们想到师父这么跟我们在一起,谆谆教导我们,每天四个小时给我们讲经说法。胡妮妮大居士在今年年初,在澳大利亚跟我说,她曾经劝师父,说你一天四个小时讲经,太累了,能不能七天当中有一天只讲两个小时,这样的话能多休息一会儿。  

   诸位同修,你们知道师父是怎么回答的吗?师父说一年五十二周,每一周省两小时,我就少讲一百个小时,这一百个小时少讲多少集?少讲五十集,这可不行,来不及了。

    我们今天的题目叫“随缘念佛”,师父随什么缘?随众生想去西方这个缘,他老人家在念佛。因为我们想学,因为我们希望学,所以他随着我们这个愿望,留在这儿教育我们、帮助我们提高,劝我们深信切愿,产生信心,发出愿心去西方极乐世界。

    那要是说师父像我们这种境界,家也不要了,公司也关了,工作也辞了去念佛,那他老人家今天就应该去西方了,这是他完全能做到的。那为什么他不这么做呢?因为他心里没有自己。他心里有谁啊?除了众生之外,他就没别的了。正是因为这个,他才能想去就去、想留就留。我们正是没有这个,才想去去不了,不想去地狱也得去。

    所以我们说,师父是给我们树立一个非常好的“随缘念佛”的典范,非常好的一个“随缘念佛”的典范,随我们今天世界灾变的缘,随众生苦的缘,随众生想成就的缘。

    你看老人家说这话:“你们都看到了嫉妒、障碍、历尽艰辛,从台湾出来,一直到今天,我要不是每天能够跟大乘经藏在一起,我早就走了,这个世界有什么呆头。”  

   就是说对他老人家唯一的安慰,就是每天可以跟大乘佛教在一起,这是他老人家最幸福、最享受的时刻。要把这么个至善圆满的教育在这个世界上广为流传,让众生能够得度。所以我们的师父为我们做了一个非常好的“随缘念佛”的这种样子。

    他没有放弃我们,他没有放弃他的工作,他没有放弃他的责任,他没有放弃他的菩提心,他从头到尾都没有忘掉“四弘誓愿”——众生无边誓愿度。所以我们要向他老人家学习这些东西“随缘念佛”。
    摘自胡小林老师讲《摄耳谛听 随缘念佛》第2集 
    2012年9月1日讲于香港
  评论这张
 
阅读(366)|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