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德昌博客——莲池海会

佛教是佛陀的教育,是宇宙人生真相的教育,是智慧的教育、觉悟的教育。

 
 
 

日志

 
 

功夫得力的象征  

2016-01-13 14:17:35|  分类: 净空老法师讲法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功夫得力的象征 - 德昌 - 德昌博客——莲池海会

 

    垢灭善生,这个自己能够体会到的,你看从前恶念多,现在恶念少了;以前个性刚强,现在柔软了。这都是阿赖耶里头的染污、习气渐渐薄了的现象,你回心转意了。从前什么都是斤斤计较,现在马马虎虎、随随便便,不重视这些了。这表示什么?你看破了,你放下了,你业障消了,你很有进步。
    一个人有进步的时候,身体一定愈来愈好,光色也愈来愈好,身得轻安,心生欢喜,这是明显感觉。业障重的时候,身体像千斤一样,很重,走路都很困难;现在身体轻了,走路很轻快。从前心忧虑,牵肠挂肚的事情很多,现在没有了,常生欢喜心。这些都是什么?功夫得力的象征。这种现象现前,自己要增长信心,更加努力,那我们的进步就愈来愈明显、愈来愈快速,对于往生净土充满了信心。
    文摘恭录净土大经科注(第五七四集)2012/10/19 檔名:
02-037-0574

  评论这张
 
阅读(22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