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德昌博客——莲池海会

佛教是佛陀的教育,是宇宙人生真相的教育,是智慧的教育、觉悟的教育。

 
 
 

日志

 
 

净空老法师答问:发心念佛,受三皈,被众生附体,念经回向来化解冤结。  

2016-12-16 15:19:17|  分类: 净空老法师答问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净空老法师答问:发心念佛,受三皈,被众生附体,念经回向来化解冤结。 - 德昌 - 德昌博客——莲池海会

 

 问:这是香港郭居士,他说我妈妈一九九九年在加拿大往生,今年清明前我有感应妈妈已经往生了,已经往生,要来净空法师的道场,这里才能帮到她。本来七月份要给妈妈做法会,之前一直有给妈妈做法会,但是妈妈说做法会没有用。当我来到这里之后我很欢喜,也很感恩,每天早晨都来诵经念佛,听老法师讲经。很感恩找到真正的老师,又遇到老法师五月在香港讲经,我听得很欢喜,还在十一楼受了三皈五戒。但皈依之后第二天我就开始不舒服,然后去了台湾看医生检查身体,检查了一个月,身体没有问题;精神科的医生检查之后,说我现在像婴儿一样,不能自立生活,有时候记得,有时不记得,要终身吃精神科的药物。当我清醒的时候我自知是业障现前,但有时候不记得自己的事情。现在想请老法师慈悲,为什么当我发心念佛,找到正法时候,却发生这种状况在我身上,让我有时不能念佛,不知道应该怎么做?

  答:这个事情就是所谓的“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当你没有发心真正用功的时候,你的冤亲债主不找你,为什么?以后有的是机会。你要真正学佛,想求生净土,他就着急了,他要不找你,以后没有机会,以后你到西方极乐世界去作佛,他永远找不到你。可见得这个冤亲债主他没有把你放过。所以我们要认真依照佛陀在经典上的教诲,真正求忏悔,真正给这些冤亲债主化解怨结。通常最有效果的方法,如果你自己没有办法去诵经,你请你的亲朋好友,他们能帮助你,发心帮助你,非常有效果,请他们代你念《地藏经》回向给他,这是很好的方法。亲朋好友代你念《地藏经》比一般法师念还有效,为什么?这就是最重要超度是超度的人,超度的人得要有真正道德,那当然是最好,但是这种人找不到;找不到不得已而求其次,那就是诚心诚意,念经、念佛给你回向,真诚心起作用。所以自己亲朋好友真诚心,这是能帮得上忙的,找几个人替你念。部数,你先可以开头念一百部,一百部还没有效,我再念一百部。那一百部我相信对自己的情况一定会改善,改善之后自己一定要念,长时期保持着念经、行善,那就会有作用。冤家宜解不宜结,不可以结怨,结怨很麻烦,不是这一生,生生世世冤冤相报,没完没了,双方都痛苦。今天他来报复,你感觉痛苦,他也痛苦,都不好受,所以怨一定要把它化解。
   (净空法师·答香港参学同修之八 2005/7/8
  评论这张
 
阅读(17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