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德昌博客——莲池海会

佛教是佛陀的教育,是宇宙人生真相的教育,是智慧的教育、觉悟的教育。

 
 
 

日志

 
 

净空老法师:一个听经、一个念佛,我们这一生就这么一桩事情,其他的随缘,决定不攀缘  

2016-12-28 17:21:01|  分类: 净空老法师讲法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净空老法师:一个听经、一个念佛,我们这一生就这么一桩事情,其他的随缘,决定不攀缘 - 德昌 - 德昌博客——莲池海会

 

净空老法师:一个听经、一个念佛,我们这一生就这么一桩事情,

其他的随缘,决定不攀缘

         五逆十惡,毀謗佛法,臨命終時遇到善友勸導他,他能信、能願,這個條件具足了,然後一念十念,那個一念十念是消除無量劫的罪業。這個機會不容易遇到,哪裡有一個人要斷氣的時候頭腦清楚?這頭一個條件,頭腦不清楚就沒辦法,誰都幫不上忙了。我們趁現在頭腦清楚的時候,為什麼不把握著時間念阿彌陀佛?別搞妄想了,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何必去參加庸人的行列?為什麼不跳出來?一心念佛,分秒必爭,我們成就了。

 大乘經教我們讀得不少,世尊苦口婆心天天在勸導我們,一場空,「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是真的不是假的。這個世界上只有造業受報,受報之後又造業,造業又受報,永遠在輪迴、在循環它不停止,惑、業、苦。這個事情幹了無量劫,幹到現在,不知道回頭,不知道可怕,想回頭、想擺脫,沒有辦法。我們可以相信,無量劫以來,過去生生世世曾經跟佛有緣,也修行了很長很長的時間,為什麼不能成功?為什麼沒有能夠證果?我們的煩惱習氣太深了,是真想幹,就幹不成功,我真想念佛,佛號不間斷,偏偏要間斷,這個難關就不能夠克服。

 我曾經教過人,那時候剛剛有耳機,我勸這些真正想念佛的人,你們會受外面環境干擾,怎麼辦?那時候沒有像現在這麼好的念佛機,是錄音機,用磁帶的。錄一卷佛號,你插上耳機聽,聲音大一點,就聽不到外面聲音,只聽到佛號,跟著佛號去念。那一卷帶子是一個小時,一個小時倒回來再念。現在機器好,現在這個念佛機可以念幾百個小時不中斷,比從前進步太多了,說明現在人福報大,有這麼好的東西出來。聽經不間斷,念佛不間斷。一天至少聽經四個小時,為什麼?道理搞清楚,增長我們的信心,增長我們的願心,我們就不會退轉。用這個東西來幫助我們,這比什麼都好。一個聽經、一個念佛,我們這一生就這麼一樁事情,其他的隨緣,決定不攀緣。隨緣,我們自己還要有智慧,可隨的就隨,不可隨的不要隨。把心收回來,一心向佛,希望自己早一天往生,多自在!

恭錄自《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第385集)

 

  评论这张
 
阅读(12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