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德昌博客——莲池海会

佛教是佛陀的教育,是宇宙人生真相的教育,是智慧的教育、觉悟的教育。

 
 
 

日志

 
 

净空老法师开示“學佛一定要記住,如何把過去生中跟一切眾生結的怨,在這一生當中都把它化解掉。”  

2016-12-06 22:30:24|  分类: 净空老法师讲法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净空老法师开示“學佛一定要記住,如何把過去生中跟一切眾生結的怨,在這一生當中都把它化解掉。” - 德昌 - 德昌博客——莲池海会

 

净空老法师开示“學佛一定要記住,如何把過去生中跟一切眾生結的怨,在這一生當中都把它化解掉。”

「一時瞋心」,心裡不高興,有了怨恨,這造成什麼?小恨。小恨起不起作用?起作用。起什麼作用?冤冤相報。我們跟人見面,從來不認識,他看到我就不高興,態度就很不好,我們沒見過面,偶然見面,這種事情我相信我們每個人都有經歷、都曾經有過,不止一次,他就看我不順眼。學佛之後知道了,什麼原因?過去生中我對他看不順眼。這一生見了面,他瞪我一眼理都不理,要不要去計較?不需要。我們應該怎樣應付?和顏愛語、恭敬對待,把這個怨化開,就到此為止;我們用真誠心、清淨心、恭敬心待人接物就好。一定知道「冤冤相報無有已時」,就是沒完沒了,這個太可怕了!所以學佛一定要記住,如何把過去生中跟一切眾生結的怨,在這一生當中都把它化解掉。你說好不好?一生當中未嘗有一個我怨恨的人、我看不順眼的人,沒有,這叫真修行,他縱然是侮辱我、傷害我,處處跟我作對,這是什麼原因?過去生中遇到了,不是這一世的,前世的,我們決定不能冤冤相報,我們一定在這次就把它化解。化解的方法,無論他對我用什麼手段,他打我、他罵我、他冤枉我、他陷害我,我們都要用真誠清淨平等心、愛心去對他,把它化解。他不理我無所謂,別放在心上,下次見面,無論在什麼地方、在什麼場合,我們對他恭敬,我們對他愛護,他有困難我們全心全意幫助他,把這種怨恨化解,這就對了。

摘自《2014净土大经科注》第397

 

  评论这张
 
阅读(15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