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德昌博客——莲池海会

佛教是佛陀的教育,是宇宙人生真相的教育,是智慧的教育、觉悟的教育。

 
 
 

日志

 
 

黄念祖老居士讲解“带业往生”  

2016-02-28 20:24:49|  分类: 黄念祖老居士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黄念祖老居士讲解“带业往生” - 德昌 - 德昌博客——莲池海会

 

所以在这个地方就进一步说明,所谓这个地方是“带业往生”,要不是“带业往生”,这句话就完全用不着。用不着就是废话,怎么阿弥陀佛发愿有这个废话?就是说实际是如此,大家往生的都带了很多罪业。所以现在大家很多对于净土宗没有很深的研究,有的人就说不可能,不能够“带业往生”,“消业”才能往生,那就没有净土宗了。

有的人说“带业往生”是带善业,那还用说?!就是带罪业,带恶业往生,带惑往生。你有惑就有罪,你惑没有破,你到了极乐世界,你还是凡夫,你有惑。你真能破了见思,你就是声闻、缘觉;你再破了尘沙、无明,就是菩萨。惑都在那去破,业在那去消。所以这一点很重要,悔过。

 因此我们也不要怕,我们过去生中还有什么宿恶,我们这个修法不断在忏悔,天天忏悔,天天上殿文中都有忏悔,而且我们从内心中也在忏悔,从忏悔灭。而且我们改,我们现在都在持经戒,都在念佛求生种种的。

 这个念佛不一定就是说必须大家都是净土宗,你持咒、你修禅,你什么都可以,总之以你根本修持来回向,那就不复更三恶趣。

 这里所有的业,关于"消业""带业"我给他们说,我说你只要是肯消业(我知道有业,我肯消业),你有多少业,你往生的时候都可以带着,阿弥陀佛替你包了,都可以托运。

 如果你知道有业,你就是不肯消,那你往生不了。因为什么?因为你没有消业,消业才是忏悔,以行动表示。所以你肯消业,不管你还有多少业都可以带;你根本不承认业,不肯消业,那你也往生不了,就是这么一个关系。这是第二十一。

 摘自《无量寿经》讲记第34集

  评论这张
 
阅读(25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