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德昌博客——莲池海会

佛教是佛陀的教育,是宇宙人生真相的教育,是智慧的教育、觉悟的教育。

 
 
 

日志

 
 

黄念祖老居士:花跟香很特别,佛欢喜,鬼祖讨厌  

2016-04-14 15:01:32|  分类: 黄念祖老居士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黄念祖老居士:花跟香很特别,佛欢喜,鬼祖讨厌 - 德昌 - 德昌博客——莲池海会
 

“悬缯然灯。”“缯”是佛前的幡。点灯、散花,印度的花很多,就把这个花,果木园的鲜花,他们拿这个花散在佛的身上做一种供养。

烧香,这我们都知道。这个“花”“香”很特别,一个是花,佛欢喜,鬼神讨厌。所以现在大家都是亲近很多气功师,实际是亲近了很多鬼神。鬼神跟佛法是完全不相应的事情,大家要知道。譬如这个花来说,鬼神讨厌,他对于花他看作跟大便那么讨厌。

香也是如此,你点香佛欢喜,但是魔就跑了。所以这个“外”之中还有魔,外魔有许多,这个要有分别。你要彻底来说,他都是佛,但是平等之中有差别,差别之中有平等,不能单指一样,刚才说这一些是从差别方面说的。

摘自黄念祖老居士《无量寿经》讲记第48集

  评论这张
 
阅读(325)|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