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德昌博客——莲池海会

佛教是佛陀的教育,是宇宙人生真相的教育,是智慧的教育、觉悟的教育。

 
 
 

日志

 
 

黄念祖老居士:一个念佛用功的人造福一方、造福地球、造福法界  

2016-05-06 19:35:25|  分类: 黄念祖老居士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黄念祖老居士:一个念佛用功的人造福一方、造福地球、造福法界 - 德昌 - 德昌博客——莲池海会

 

黄念祖老居士:一个念佛用功的人造福一方、造福地球、造福法界

咱们念佛是在因地中修行,我们现在念佛的这颗心,就是我们因地的心叫做因心。我们念的是阿弥陀佛,是已经得了果觉,叫做果佛。我们念佛时,我们的因心就与阿弥陀佛果佛互相感应。我们心里就包括阿弥陀佛的万德。还有,佛的心遍满一切处,我在念佛,是在佛心中念,如来悉知悉见,没有一点可以弄虚作假的。

      再者,我们的心和佛的心是一样的遍满一切处。所以佛也是在我心中。为什么我们能念佛呢,正因为佛在念我呀,在摄受我。佛不摄受,我们就被烦恼牵连,念不了佛。我念佛时就是佛念我时。因心佛互感互念,感应道交不可思议。在不知不觉之中潜移默化,暗自在转化变换。所以说:一切万物,山河大地,桌椅板凳,大到世界,小到微尘。这些东西在我们念佛的时候不知不觉暗暗地就转变了。

      应该知道自己心和万物也是不二的。【华严经】说:【知一切法皆是自心。】【起信论】说:【三界虚伪,唯心所作。】【唯识樞要】云:【诸境无体,随执而生,因自心生,还与心为相。】这都是说明心物不二,物我一如的道理。念佛时是心与佛相感的时候,因心中所包括的日月星辰,男女老少焉能不受感化。所以真用功的人,世界万物一切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变,变的更适合你,更适合你的修持。
       
假如别人和你是冤亲债主,你念来念去那人也会改变。我们要知道一个地方有人用功,这一方都受益。我们千万不要以为念佛只是消极自了。一个念佛用功的人造福一方,不但造福一方,也造福地球啊:不但造福地球,他造福法界呀。这一切没有不可转换的。

       所以大家有什么烦心的事,就好好念这一句阿弥陀佛就对了。那为什么他老给你作对呀?因为你用功不得力,你要得力了,他就不跟你作对了。自身他身,世界一切都会潜移默化发生变化。所以古代参访的人到一个地方,怎么能知道这个地方有没有大德,就看这个地方的山水树木。如果有得道之人这一切都不一样了。

    摘自《莲宗妙谛——净语三则》

 

  评论这张
 
阅读(9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