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德昌博客——莲池海会

佛教是佛陀的教育,是宇宙人生真相的教育,是智慧的教育、觉悟的教育。

 
 
 

日志

 
 

被一千个人恶骂了八万四千年的忍力仙人  

2016-05-08 14:30:19|  分类: 佛教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被一千个人恶骂了八万四千年的忍力仙人 - 德昌 - 德昌博客——莲池海会

 

过去久远劫前有一位外道仙人,名叫忍力仙人。忍力仙人受持什么法呢?就是对一切众生都不生起嗔恨之心。

  那时有魔名叫恶意,他想,我如今为什么不到忍力仙人那里去破坏他所修的忍辱之法呢?让他生起嗔恨之心、退转舍离忍辱之心。于是恶意就派遣一千个擅长恶骂的人,围绕于忍力仙人的前前后后,恶口斥骂仙人,造谣生事、妄说其过,粗言秽语不堪入耳、极其难忍。忍力仙人行走的时候也骂,到了聚落的时候也骂,进入聚落也骂,吃饭的时候也骂,吃完了也骂,从座位站起来也骂,离开聚落也骂,回到所住的树林也骂,站着的时候骂,坐下的时候也骂,躺下的时候也骂,经行的时候也骂,分分钟乃至一呼一吸之间都在骂,总之就是跟随着仙人不停地骂,种种污言秽语不曾停止。

  当时这一千人受到恶魔的指使,在八万四千年恶口毁骂忍力仙人。恶意魔呢,则在忍力仙人进入聚落的时候用自己的屎扣到忍力仙人的头上,而且还将自己的屎尿涂到仙人的衣服上和饭钵里,用粪便涂满各处。忍力仙人于八万四千年中被这一千个人恶口斥骂轻视作践,内心始终没有生起一念嗔心,乃至没有生起一念退转沉没之心,而且也不会疑惑我到底有什么罪业会受到这样的遭遇,终究没有生起一念怨恨之心,在这八万四千年中,忍力仙人从没有用恶意的眼神看过恶意魔,也从没有疑惑自己到底有什么罪过、要受到这样的待遇。

  这一千个擅长恶骂的人,骂了忍力仙人八万四千年,终于知道忍力仙人的忍辱力是不能被破坏的,于是对忍力仙人生起清净的信心,忏悔各自的罪过,他们问忍力仙人:你这样做到底想要有什么成就呢?我们也愿如此来修行成就。这一千个擅长恶骂的人对忍力仙人生起清净心,恭敬供养尊重赞叹,仙人受到供养之后,从未生起过贪爱之心。

  那时的忍力仙人并不是别人,而是本师释迦牟尼佛。那时忍力仙人受持忍辱法,恶意魔所差遣的一千个人,日夜不停、不曾休息地恶骂了八万四千年,如此轻贱,也未尝令忍力仙人动心,未曾令忍力仙人失去清净心。

  这一千个擅长恶骂的人,对忍力仙人生起清净心之后,忏悔毁骂仙人的罪业之后,跟随忍力仙人学习,发起无上菩提之心。忍力仙人教化他们安住佛法、修行佛道。这一千人具足成就六波罗蜜之后,一个接着一个渐次成佛,皆入无余大般涅槃。

  那时差遣一千个人来骂忍力仙人的恶意魔,并不是别人,就是提婆达多。

  评论这张
 
阅读(35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