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德昌博客——莲池海会

佛教是佛陀的教育,是宇宙人生真相的教育,是智慧的教育、觉悟的教育。

 
 
 

日志

 
 

净空法师:念佛人最大的忌讳  

2016-06-08 10:57:23|  分类: 净空老法师讲法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净空法师:念佛人最大的忌讳 - 德昌 - 德昌博客——莲池海会

 

   系心一佛,系是系念,我们讲挂念,心里头常常挂念佛,不要挂念人。再亲的人都不能挂念,再喜欢、再爱的人不可以。为什么?这叫情执,有这个挂念,就去不了极乐世界。的确,有念佛念得功夫很好,最后不能往生,什么原因?情执没放下。

        临命终时他不想佛,他想挂念那个人,他还没看见,这是念佛人最大的忌讳。挂念有什么用?一口气不来,各人到各人的地方去,不会再见面,这个道理一定要想通。你所亲爱的人,要劝他念佛,心里要想佛,别想人,将来到极乐世界不就永远在一起吗?到极乐世界,人皆无量寿,这是真的不是假的。
  人在晚年,愈是到晚年情执愈重,对儿子情执淡了,对孙子情执很重,儿子放下了,孙子放不下,真有。所以要真放下,我们要真的是一心一意,我们都到西方极乐世界去会合,这个有意思。此地志同道合,将来到极乐世界,我们在一起依然是一个和合僧团,这就对了。
       
所以,把我们世间所有一切关系,统统变成极乐世界的同修、同伴,要有这个念头。我们亲密的朋友,问他,你喜不喜欢我?喜欢我,到极乐世界我们就常常在一起。不到极乐世界就很痛苦,这个痛苦是生生世世没完没了。往生到极乐世界,十法界里面事情全解决了,全都没有了。

 

  评论这张
 
阅读(27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