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德昌博客——莲池海会

佛教是佛陀的教育,是宇宙人生真相的教育,是智慧的教育、觉悟的教育。

 
 
 

日志

 
 

黄念祖老居士谈带业往生  

2016-08-26 19:44:26|  分类: 黄念祖老居士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黄念祖老居士谈带业往生 - 德昌 - 德昌博客——莲池海会

 

 念佛一法就是不可思议法门。念佛的殊胜不可思议之处还在于它可以全摄佛功德为自功德。你在念佛的时候,就把佛的功德全摄成自己的功德。所以这一句佛号念的很诚恳的时候,能够消除八十亿劫生死重罪。这个“劫”是多么长的时间啊,而这样的劫有八十亿个。阿弥陀佛大慈大悲,所以开了这样一个净土法门。往生之后,你还是凡夫,因为你的种种情见一直还是没有消掉的。念一句虽然能够消除八十亿劫生死重罪,虽然已经是消了很多业了,但还是有太多的业没有消掉呢。无量劫以来,我们所造的业,虚空都装不下呀!罪业如果真有一个实质的东西在这,整个太空都装不下的!因为造业时间太长了,所做的业太多了!若消了业才能往生,那就没有往生的日子了!

 现在,我被有些事情纠缠不清,有人让我写篇文章辨驳“消业往生”的说法。我说我不参加这个争论,各随各的缘吧!他有他的缘,喜欢听那些错话,那按他的办,我们不按那种说法作就是了。大家现在有缘,愿意听我讲,那么我这里讲的就是“带业往生”。因为阿弥陀佛都替我们准备妥了,就象托运行李一样,不需要我们自己背了。

 摘自《净修捷要报恩谈》第3

  评论这张
 
阅读(11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