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德昌博客——莲池海会

佛教是佛陀的教育,是宇宙人生真相的教育,是智慧的教育、觉悟的教育。

 
 
 

日志

 
 

净空老法师:得人身還不難,得人身聞佛法可難了,你把人聞佛法的機會斷掉,比犯什麼樣的過失都嚴重。  

2017-03-02 17:32:25|  分类: 净空老法师讲法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净空老法师:得人身還不難,得人身聞佛法可難了,你把人聞佛法的機會斷掉,比犯什麼樣的過失都嚴重。 - 德昌 - 德昌博客——莲池海会

 

净空老法师:得人身還不難,得人身聞佛法可難了,你把人聞佛法的機會斷掉,比犯什麼樣的過失都嚴重。

 我們再接著看下面,「所異於第十八、第十九與第廿願者,端在宿世作惡之人,罪業深重,所受果報在於三途;今生聞名發心,悔過向善,至心回向,植德求生,臨命終時蒙佛願加被,不墮三惡道,往生彼國,是為本願之殊勝慈德也。故云四十八願,願願皆為眾生。大悲慈父恩德無極,我輩佛徒當何以報?」這幾句話是念老的,念老在此地勉勵我們。確確實實我們見過,勸導人學佛,這個人是個好人,但他不敢接受。問他為什麼不敢接受?我一身罪孽,我不敢進大殿,進大殿怕對不起佛菩薩。這人心善,可是這種人不少,良心還未泯,他自己知道他做惡事。對於這一類的人,這一願就是度他們的,告訴他們,佛菩薩慈悲到極處,只要你能回頭,只要你能改過自新,佛菩薩沒有不幫助的,沒有不成就你的,這個重要。

 如果是造作惡業,自己還以為很得意,認為經上所講的這是迷信,這是騙人的,那就沒法子救,破見了。破戒有救,破見就是見解錯誤,那個人沒救。破戒沒關係,五逆十惡都有救,這二十一願講得好,這是特別對於有重罪的,甚至於造五逆十惡,毀謗正法。那個罪是最嚴重的,一般人不知道。為什麼重?因為你的毀謗,讓許多將信將疑的人把信心斷掉了,說不定這個人再過個一、二年他真信,他真能往生,因為聽到你的毀謗,他不肯再提升,他放棄了,這一生往生極樂世界作阿惟越致菩薩這個緣,你把它斷掉了,這個果報就太可怕了。佛在經上常說,殺人身命罪小,不是重罪,斷人慧命這個罪重。那就是說,得人身還不難,得人身聞佛法可難了,你把人聞佛法的機會斷掉,比犯什麼樣的過失都嚴重。

 摘自《净土大经科注》(第四回)第189

  评论这张
 
阅读(331)|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