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德昌博客——莲池海会

佛教是佛陀的教育,是宇宙人生真相的教育,是智慧的教育、觉悟的教育。

 
 
 

日志

 
 

感谢传统文化---学习圣贤文化三周后感言(转)  

2010-07-12 23:30:55|  分类: 弟子规教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感谢传统文化---学习圣贤文化三周后感言(转) - 德昌 - 德昌博客——莲池海会

 

        2010年5月15日是我人生的转折点。那一天我放弃了初中学业,来到北京养正学堂学习圣贤文化。至此之后,一个充满叛逆而放荡不羁的女孩的人生彻底改变了.

        以前,我是个不爱学习,不守规矩的女生。该上课时,我就把书搁得很高躲在后面化妆,要不就和几个同学逃课到学校的车棚抽烟、闲聊。有时候,为了寻求刺激,就和社会上的朋友到别的学校惹事,打群架。那时候,我所谓的快乐就是比别人打扮的漂亮,认识的朋友比别人多,打架的时候可以多揍人一下。可是,我却真的很害怕一个人静下来,因为只有那个时候我才会考虑以后的人生该怎么走,我害怕,害怕自己会反省,而产生急躁不安。所以,我很少有自己的空间,大部分时间都泡在网吧里。本来认为我的人生会一直颓废下去,可就在5月初的时候,因为我考试作弊被老师发现,我爸妈被叫来学校,老师向他们反映了我在学校所有的事情,而且还说要给我记处分。从那开始,我爸爸就一直在网上搜索看有没有能让我变好的方法。直到一星期后爸爸看到小顔姐姐(养正学堂的一位老师)写的一篇日志,她在日志中写到了圣贤文化的重要性,还说一个人学习啊怎么样不重要,重要的是做人,而凝聚着古圣先贤智慧的经典就是教你如何做好一个人。爸爸深受感染,毅然让我退学来北京养正学堂学习圣贤文化。刚开始根本不愿意来北京,甚至还有离家出走的想法,看着爸妈这几天为我操尽了心,看着爸爸头上的白发。最终,我踏上了来北京的火车。刚到养正学堂的那几个晚上我整夜整夜地睡不着,因为我实在舍不得以前那种疯狂的生活。我觉得天天都读经以后的生活肯定会很压抑,可是经过一个星期的学习后我发现我以前的想法错了。

        来到学堂后的生活并不是我想象的那样,每天除了要读5小时的经典外,我还要学习瑜伽、礼仪、茶道,这些传统文化都可以让我的内心平静下来,重新认识自己。

        很小的时候我就养成了一个坏习惯,吃饭的时候饭粒撒的满桌子都是,还总是吃半碗剩半碗。自从来到养正学堂这里每个人都很节约粮食,掉在桌上的饭粒也会捡起来吃掉,我掉饭粒的坏习惯使我非常羞愧。前几天,陈老师给我们看了好多关于非洲儿童生活的照片,其中有一张给我震撼很大。一个男孩实在口渴,就爬在正在尿尿的牛的屁股后面喝它的尿液。而想想我自己拥有干净的饮水、美味的食物以及舒适的环境,实在是太幸福了。老师教导我们要懂得感恩,每当吃饭的时候大家都会共同念感恩词“感谢国家培养护佑,感谢父母养育之恩,感谢老师辛勤教导,感谢同学关心帮助,感谢农夫辛勤劳作及所有付出的人”当我用心念出来之后,就会很认真的去体会食物入口时的幸福与满足,每一粒饭我都会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去珍惜。

        传统文化在一点一点地改变着我。《孝经》告诉我“天地之性,人为贵;人之行,莫大于孝”。《弟子规》上讲“身有伤,贻亲忧。德有伤,贻亲羞”。在想想我以前与父母吵架,不好好学习,不知伤了他们多少次心,眼泪就止不住往下流。我暗下决心,一定要努力学习传统文化做个真正有道德有素质的人,好好孝顺父母来弥补我以前的过错。在学校上学时,我一直都在追求所谓的个性和自我穿着打扮,这些都是非主流,走路总是轻飘飘的感觉。现在想想真是可笑,以丑为美,这肯定是不对的。一个女孩长得再漂亮,如果她举止轻浮,谁对她都会敬而远之!

         以前我的快乐就是满足自己一个又一个欲望,内心的贪、癫、痴、慢已经让我迷失了自己,不过我很庆幸接触了圣贤文化,她一点点地帮我破迷开悟,每一天,每一秒我都很快乐,因为我的心是平静的,我很满足。

         在这里我要感谢父母让我接触圣贤教育,感谢陈老师的指引,感谢养正学堂,感谢传统文化,她们让我找到了真正的自己!让我在短短的三周时间里有了如此大的开悟!

  

博主的话:这篇文章的小作者三周前刚从江苏老家来到位于北京的养正学堂,她在用心地学习、感受、感悟,在短短的三周时间,不论实在思想上还是行为上改变都十分巨大。希望更多的孩子能接触到传统文化,让传统文化造福更多的孩子们,这也是每一个立志推广传统文化的老师们的最大愿望。

转载于《弟子规》国学夏令营
http://blog.sina.com.cn/vivian09jiang[订阅][手机订阅]

感谢传统文化---学习圣贤文化三周后感言(转) - 德昌 - 德昌博客——莲池海会

 

  评论这张
 
阅读(214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