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德昌博客——莲池海会

佛教是佛陀的教育,是宇宙人生真相的教育,是智慧的教育、觉悟的教育。

 
 
 

日志

 
 

佛弟子奉持经戒,为社会做好榜样,功德无量无边  

2012-12-23 13:15:27|  分类: 净空老法师讲法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佛弟子奉持经戒,为社会做好榜样,功德无量无边 - 德昌 - 德昌博客——莲池海会

摘自净土大经科注 第81集 2012年12月22日讲于香港

这个世间,五浊恶世,沾上丝毫的财、色、名、利就完了,你完全脱离了佛法。拿着佛法去搞世间法,这个果报,大家心里都有数。拿着佛法搞世间法,这个罪是无间地狱。为什么这么重?你让世间人对佛法产生最大的误会——佛法也是搞名闻利养,这就把佛糟蹋掉了,对佛是最严重的侮辱。佛法是教你脱离苦海的,你怎么往苦海里头钻呢?这个罪是从这里结的,不能不知道。我们做坏事情,做不善的事情,损人利己,对父母对不起,父母希望我们一生做个好人;对老师对不起;如果学佛了,对佛也是这样,叫大逆不道。这是我们不能不知道的。

每一个佛弟子都能够奉持经戒,都能为社会做个好榜样,社会大众赞叹你,赞叹佛法,你的功德多大?!无量无边、不可思议!你走的是正法,别人赞扬,让很多人信服,都来学佛。所以我们起心动念、言语造作,有巨大的影响。

学过《还原观》的人都知道三种周遍。这个影响就是第二种,“出生无尽”。一念善,出生无尽功德;一念不善,出生无尽的罪业。起心动念不能不谨慎,言语造作更应当谨慎。一定要知道,人在世间寿命不长,一口气不来就是隔世了。我们来到人间这一场,为什么?应该做些什么?应该成就的是什么?自己要清楚,要明白。真搞清楚,搞明白了,人就老实了。

我们这一代加上前一代,前一代有锅漏匠,有修无法师,这些法师是听话真干的人,都是不认识字,都是苦力出身。锅漏匠这个生意跟乞丐差不多;修无师是泥水匠,以后出家学佛了。他们没知识,不认识字,所以一般人瞧不起他们。他们有真诚恭敬,没有丝毫骄慢心。为什么呢?不如人,哪个都比我强。具足真诚、恭敬、谦虚,这些德行他就具足。听话,老师教他念阿弥陀佛,他一生就老老实实念阿弥陀佛。没多久的时间,成功了。预知时至,自在往生。谛闲老和尚赞叹,这两个人是谛闲老和尚亲自看见的。

  评论这张
 
阅读(54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