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德昌博客——莲池海会

佛教是佛陀的教育,是宇宙人生真相的教育,是智慧的教育、觉悟的教育。

 
 
 

日志

 
 

看破放下,落实三根  

2012-03-19 21:58:02|  分类: 学佛交流篇1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看破放下,落实三根 - 德昌 - 德昌博客——莲池海会

 

         前言:净空老和尚开示我们,要放下自私自利之心,放下名闻利养的追求,放下贪图五欲六尘的享受,放下贪嗔痴慢。只有真修者能依教奉行,能依教奉行就能改变命运。在修学中,妙音同修前能放下职务提升,今提放下工资提升,结果受到了特殊奖励。这对学佛人来讲,是一个很好的示范,值得我们向她学习。

阿弥陀佛!
德昌老师:
        再跟您说一件今天下午发生的事。我以前两次跟我的经理提过,今年不要给我涨工资,把我的份额让给其他人。尤其我领导的员工里,有两位同事薪水比较低但是表现非常好,最应该涨。
        上周我跟经理谈定,给我加薪百分之一,因为一点不涨不符合公司政策。结果今天下午她去开会,更高的领导层听说我这件事之后,立刻决定给我一个特殊奖励:在不改变别人加薪幅度的情况下,额外再给我调薪6%。虽然看上去这个比例不高,但是我工资基数大呀。况且这是额外奖励,是我根本没有想到的。
        还有,我的部门领导是去年11月来的。当时因为我推辞了升职的机会,就外聘了她过来。她跟我是IBM前同事。更巧合的是,我们两个人的爱人以前也都在IBM供职,现在则都在Oracle,他们相互都熟悉,也都认识。她妈妈也跟着净空法师学佛。所以她一来,我们很快就在工作中配合的特别融洽。北京这么大,公司这么多,这种巧合多不容易遇到。
        我感觉在工作和生活中,我正在不断地出现顺缘。就好象了凡先生改命那样。我以前一直疑惑怎样具体去落实弟子规,要不要每做一件事都要去套那个文字。现在越来越明白,哪怕只是听老法师讲无量寿,也一样能落实这三个根。原理很简单,就是他老人家天天说的看破放下。先把自私放下,就能做到了。
        感恩您对我的关心,我想我在您的帮助下会越来越好的!

        妙音来信
 

  评论这张
 
阅读(53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