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德昌博客——莲池海会

佛教是佛陀的教育,是宇宙人生真相的教育,是智慧的教育、觉悟的教育。

 
 
 

日志

 
 

和同修谈如何帮助堕胎婴灵和初学佛应如何修学  

2012-06-07 15:00:11|  分类: 我的日志和答问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和同修谈如何帮助堕胎婴灵和初学佛应如何修学 - 德昌 - 德昌博客——莲池海会

 

德昌老师:

    您好!在网上无意间看到您的博客,很受益。2011年3月看了同事的《山西小院》,认识了净空老法师。从此,我有空就听《无量寿经》,很喜欢听讲经。我今年38岁,工作不很忙。女儿今年13岁,我曾经堕胎3次,其中有一次是我在接触佛法后做的,自知罪恶感很重,我想念《地藏经》给3个孩子,可自己念时妄念很多,不知可有用?我应该怎么做才能对3个孩子好,以及今后怎样修学,希望老师给予指导。谢谢,打扰您了。

妙音

 

阿弥陀佛!

同修:

    您好!可以念地藏经给三个堕胎婴灵,但首先应该对三个孩子作一个真诚的忏悔,请他们原谅你没有学佛前,因为无明所犯的过错。特别是自己伤害的是自己的孩子,要从内心深处,向他们表示深深的忏悔。并给每个孩子念十部地藏经,念五万声佛号,把功德回向给他们,来化解和他们之间的冤结。

 开始念经、念佛妄念多很正常,这是每个学佛人都要经历的。但妄念来了,不要理睬它,那怕是再不好的念头,都不要放在心里,不随着妄念去想,否则,你这个经、佛就念不好了。只管把注意力集中在念佛念经上,这个妄念就会消掉,再出现同样对待,时间长了,心就会静下来。念完了,念佛念经过程中产生的妄念不去想它,完全放下。念佛念经长此以往,妄念就会越来越少。念佛还可参照印光大师的十念法来念,可以伏住妄念,念得清净。但很重要的一个问题是,学佛了,要真正依教奉行,要放下自私自利之心,放下名闻利养的追求,放下贪图五欲六尘的享受,放下贪嗔痴慢。真能做到,这个心就会越来越清净。

当然,也可以为三个堕胎婴灵在正法道场立一个牌位,请他们去道场听经闻法,念佛修行,这样做,是真正对三个孩子好。他们觉悟了,就会选择念佛往生西方极乐世界,或生天道,这一来,他们和你之间的冤结也就化解了。如有什么不便,可以写信到我的邮箱,把你的姓名、地址告诉我,我会帮助你的。

 关于修学佛法,首先要正确认识佛教,理解佛法是教育,是智慧的教育,是觉悟的教育,佛教不是宗教,更不是迷信。佛法给我们讲的是宇宙人生的真相,这个人生就是我们每一个人,这个宇宙就是我们生存的环境。净空老法师说:“世尊一生在世所講的,我們可以把它分成五個大科目,倫理、道德、因果、哲學、科學,這五樣東西都講到登峰造極,都講到究竟圓滿”。

 第二、末法时期的修学,要出六道生死轮回,以选择净土法门为好,这是释迦牟尼佛教导我们的。释迦牟尼佛的法运是一万二千年,正法一千年,像法一千年,末法一万年。他老人家讲,正法时期戒律成就,像法时期禅定成就,末法时期净土成就,现在是末法时期。

 第三、要学佛不要多跑寺院,有时间在家好好念佛念经,要多听净空老和尚的讲经,这样明理了,自然会把学佛的路走正。可以先听《认识佛教》。

 第四、在佛法的修学上,首先要有定课,就是早晚课,这是每天必须完成的。早晚可以念一部佛说阿弥陀经,念二十分钟的佛号(有时间可以多念)。除此之外,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作出安排,比如说:每天读一部大乘无量寿庄严清净平等觉经(一个小时左右)(开始可以先念三个月的地藏经,把功德回向给你自己和全家的冤家债主,来化解冤结),念五千至一万声佛号(一至二个小时,随着你自己修学对佛法的认识的增长,念佛的时间应该增加,多多益善)。平时除了固定的时间念佛,还可以散念佛号,如上下班路上,上街买东西,做家务事,工作空闲时,都可以小声念或在心里默念,上厕所也可以在心里默念,只要平时不用脑时,都可以在心里默念,慢慢养成习惯,不动脑时就在心里提起佛号。每天听一讲净空老和尚讲经(二个小时)。

 每天晚课结束时,把一天念佛念经、多行善事的功德回向给西方极乐世界(这是求往生极乐世界),回向给菩提(这是求智慧),回向给虚空法界一切有缘众生,回向给自己全家宿世今生冤家债主、父母师长、历代宗亲、六亲眷属、堕胎婴灵,回向给身边的护法神。

 我这里讲的供你参考,除了定课必须做到,其它的可根据你自己的具体情况作出合理的安排,随着你自己对佛法的认识的提高,应该如何修学,你自然会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

 第五、在自己经济条件许可的情况下,每个月拿出部分钱来印经、放生、救济贫苦。把这个功德回向给全家的冤家债主。

 第六、佛法的修学,孝道是基础,要“孝养父母,奉事师长,慈心不杀,修十善业”。

 第七、五戒:不杀生、不偷盗、不邪淫、不妄语、不饮酒,五戒是佛门的大戒,其中前四条是佛教的根本大戒,做到一条,在佛菩萨像前发愿持一条。首先要做到不杀生,除五戒外,还应该做到,不谤国主(包括各级政府领导人和单位领导人),不做国贼、不违国制(国家的法律、法规)、不偷国税。这也是佛教的四条大戒。

 我在这里只能先简单谈这一点,具体的修学过程中,有什么问题,我们再讨论。

 德昌合十

  评论这张
 
阅读(118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