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德昌博客——莲池海会

佛教是佛陀的教育,是宇宙人生真相的教育,是智慧的教育、觉悟的教育。

 
 
 

日志

 
 

【转载】何为:“一念嗔心起,百万障门开。”请听世尊的开示  

2012-07-28 08:22:14|  分类: 其他法师居士大德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转载】何为:“一念嗔心起,百万障门开。”请听世尊的开示 - 德昌 - 德昌博客——莲池海会

 
       【一念嗔心起,百万障门开】-----多年听此语,误解此句义。以为人一生气,办什么事都不会顺利!以为一起怨恨心,会招来很多障碍,诸事不顺! 直到佛力加持,读诵华严到第49卷才知道:原来如此,佛在《华严经》里,是这样说的:

【佛子!我不见一法为大过失,如诸菩萨于他菩萨起瞋心者。何以故?佛子!若诸菩萨于余菩萨起瞋恚心,即成就百万障门故。何等为百万障?所谓:不见菩提障;不闻正法障;生不净世界障;生诸恶趣障;生诸难处障;多诸疾病障;多被谤毁障;生顽钝诸趣障;坏失正念障;阙少智慧障;眼障;耳障;鼻障;舌障;身障;意障;恶知识障;恶伴党障;乐习小乘障;乐近凡庸障;不信乐大威德人障;乐与离正见人同住障;生外道家障;住魔境界障;离佛正教障;不见善友障;善根留难障;增不善法障;得下劣处障;生边地障;生恶人家障;生恶神中障;生恶龙、恶夜叉、恶乾闼婆、恶阿修罗、恶迦楼罗、恶紧那罗、恶摩睺罗伽、恶罗刹中障;不乐佛法障;习童蒙法障;乐著小乘障;不乐大乘障;性多惊怖障;心常忧恼障;爱著生死障;不专佛法障;不喜见闻佛自在神通障;不得菩萨诸根障;不行菩萨净行障;退怯菩萨深心障;不生菩萨大愿障;不发一切智心障;于菩萨行懈怠障;不能净治诸业障;不能摄取大福障;智力不能明利障;断于广大智慧障;不护持菩萨诸行障;乐诽谤一切智语障;远离诸佛菩提障;乐住众魔境界障;不专修佛境界障;不决定发菩萨弘誓障;不乐与菩萨同住障;不求菩萨善根障;性多见疑障;心常愚闇障;不能行菩萨平等施故,起不舍障;不能持如来戒故,起破戒障;不能入堪忍门故,起愚痴、恼害、瞋恚障;不能行菩萨大精进故,起懈怠垢障;不能得诸三昧故,起散乱障;不修治般若波罗蜜故,起恶慧障;于处、非处中无善巧障;于度众生中无方便障;于菩萨智慧中不能观察障;于菩萨出离法中不能了知障;不成就菩萨十种广大眼故,眼如生盲障;耳不闻无碍法故,口如哑羊障;不具相好故,鼻根破坏障;不能辨了众生语言故,成就舌根障;轻贱众生故,成就身根障;心多狂乱故,成就意根障;不持三种律仪故,成就身业障;恒起四种过失故,成就语业障;多生贪、瞋、邪见故,成就意业障;贼心求法障;断绝菩萨境界障;于菩萨勇猛法中心生退怯障;于菩萨出离道中心生懒惰障;于菩萨智慧光明门中心生止息障;于菩萨念力中心生劣弱障;于如来教法中不能住持障;于菩萨离生道不能亲近障;于菩萨无失坏道不能修习障;随顺二乘正位障;远离三世诸佛菩萨种性障。

  佛子!若菩萨于诸菩萨起一瞋心,则成就如是等百万障门。


       修行人,若与其菩萨起“嗔恚心”,则成就百万障门,随便一个障门,就够受多劫的苦难了!何况百万障门?!佛陀的慈悲提醒开示,不能不听啊:在家出家,修行人之间互相嫉妒,乃至起嗔恚心,果报之惨烈,令人毛骨悚然,遍体出血渍啊!

——妙印法师

大方廣佛華嚴經?善财童子五十三参 山西太原崇善寺《善财童子五十三参》之参文殊师利全图 - 妙吉祥 - 发菩提心,开无上乘·妙修行路。

大方廣佛華嚴經?善财童子五十三参 山西太原崇善寺《善财童子五十三参》之参文殊师利全图 - 妙吉祥 - 发菩提心,开无上乘·妙修行路。


佛菩薩的願力之-南無大行普賢菩薩十大願 - LULUMACHA - lulumacha’s blog佛菩薩的願力之-南無大行普賢菩薩十大願 - LULUMACHA - lulumacha’s blog佛菩薩的願力之-南無大行普賢菩薩十大願 - LULUMACHA - lulumacha’s blog佛菩薩的願力之-南無大行普賢菩薩十大願 - LULUMACHA - lulumacha’s blog佛菩薩的願力之-南無大行普賢菩薩十大願 - LULUMACHA - lulumacha’s blog

??

【转载】何为:“一念嗔心起,百万障门开。”请听世尊的开示 - 德昌 - 德昌博客——莲池海会

 

  评论这张
 
阅读(63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