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德昌博客——莲池海会

佛教是佛陀的教育,是宇宙人生真相的教育,是智慧的教育、觉悟的教育。

 
 
 

日志

 
 

永明延寿大师开示(净土宗第六代祖师)  

2013-12-04 13:11:02|  分类: 净土宗祖师开示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永明延寿大师开示(净土宗第六代祖师) - 德昌 - 德昌博客——莲池海会
 

永明延寿大师开示(净土宗第六代祖师)

      学道之门别无奇特,只要洗涤根尘下无量劫来业识种子,汝等但能消除情念,断绝妄缘,对世间一切爱欲境界,心如木石相似,直饶未明道眼,自然成就净身。若逢真正导师,切须勤心亲近,假使参而未彻,学而未成,历在耳根,永为道种,世世不落恶趣,生生不失人身,才出头来,一闻千悟。

须信道,真善知识是人中最大因缘。能化众生得见佛性,深嗟末世诳说一禅,只学虚头,全无实解。步步行有,口口谈空,自不责业力所牵,更教人拨无因果。便说饮酒食肉不碍菩提,行盗行淫无妨般若,生遭王法,死堕阿鼻,受得地狱业又入畜生饿鬼,百千万劫无有出期,除非一念回光立即翻邪为正。

若不自忏自悔自修,诸佛出来也无救尔处,若割心肝如木石相似,便可食肉;若饮酒如屎尿相似,便可饮酒;若见端正男女如死尸相似,便可行淫;若见己财如粪土相似,便可偷盗。饶尔炼得至此田地,亦未可顺汝意在,直待证无量圣身,始可行世间逆顺事,古圣施设岂有他心,只为末法僧尼少持禁戒,恐赚向善俗子多退道心,所以广行遮护。千经所说万论所陈,若不去淫,断一切清净种。若不去酒,断一切智慧种。若不去盗,断一切福德种。若不去肉,断一切慈悲种。三世诸佛同口敷宣,天下禅宗一音演畅。如何后学略不听从,自毁正因,反行魔说。只为宿薰业种,生遇邪师,善力易清,恶根难拔,岂不见古圣道,见一魔事如万箭攒心,闻一魔事如千锥耳,速须远离,不可见闻,各自究心,慎莫容易,久立珍重。

摘自《生死关全集》

  评论这张
 
阅读(59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