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德昌博客——莲池海会

佛教是佛陀的教育,是宇宙人生真相的教育,是智慧的教育、觉悟的教育。

 
 
 

日志

 
 

同沾法喜 共沐佛恩——参拜灵光寺佛牙舍利  

2013-09-23 11:40:40|  分类: 记事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同沾法喜 共沐佛恩——参拜灵光寺佛牙舍利 - 德昌 - 德昌博客——莲池海会
  
      作者:妙音
同沾法喜 共沐佛恩——参拜灵光寺佛牙舍利 - 德昌 - 德昌博客——莲池海会

2013922日,中秋小长假结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我和母亲赶往灵光寺参拜佛牙舍利。

灵光寺位于北京西山八大处的二处,这里供奉着世界仅存的两颗佛牙舍利中的一颗,成为中外佛教徒朝拜的中心。佛牙舍利每年会不定期地对外开放一两次,每次开放二十天左右,供信众瞻礼。我们来的这一天是佛牙舍利对外开放的第二天,据说人已经比昨天少了很多,但是我们仍然排队排了将近两个多小时。

排到舍利塔前,我努力摒除内心的妄念,很专注地念佛,让自己的心清净下来。护法居士提醒大家要双手合十、把衣服扣子系好,保持恭敬。

终于轮到我们能入塔参观了!我们按照要求脱去鞋子,换上鞋套,轻轻走入塔内。塔内的木质楼梯呈螺旋形上升,非常狭窄,仅容一人通过。在每个台阶旁的墙壁上镶嵌着很小的灯,光线非常昏暗。与塔外的喧嚣形成对比,塔内静谧而又庄严。

走入一个不大的房间,里面有三位出家师父,其中一人要我们靠墙排成一列,我正好在中间的位置上。一抬头,正对着我,两三米远的高处有一个七宝装饰的金塔,塔的中上部有个圆形的空间,里面是一个直径不到10公分的金莲花宝座,宝座上供奉着一个很小的、狭长型的物品,那一定就是佛牙舍利了!

负责讲解的师父告诉我们,莲花宝座上所供奉的正是佛牙舍利。祂看上去约有1寸长,右面稍微翘起。后来我们才知道,佛牙舍利实际上是没有这么大的,为了方便观瞻,在舍利前面安装了一个放大镜,所以看上去才显得有一寸长。我当时实在太激动了,感觉世尊就在面前,内心洋溢着幸福,充满了感恩。心里不停地对世尊说:“我今生一定要往生到西方极乐世界去!”。另一位法师带着我们念诵了两首偈子,大致内容是祈请佛力加持,令业障消除,早生智慧等。然后,每个人按顺序到舍利塔前停留约半分钟,仔细瞻礼佛牙舍利。从始至终,我所看到的佛牙舍利都是金灿灿的,和塔身、莲花座的质地一样。即使是近距离地伫立在舍利前,我依旧看到祂金光闪闪、无比庄严!我使劲克制着自己激动的心情,仍然有眼泪淌出。门口的师父慈悲地对我说:“不必悲伤。”我想,是的,此时此刻,我只有喜悦!

走出塔外,我和母亲激动的跪倒在地,再次拜塔。我一边拜一边在心中重复自己的三个愿望,同时不断地感恩世尊让我这个业障深重的人能够得闻佛法。大约拜了几十个,忽然注意到后面站了一排人,原来他们也在等着拜塔,于是赶紧拉住母亲,把位置让给了别人。

走下台阶,我们绕塔三周,一路走一路念佛,内心法喜充满。绕完塔,母亲特别激动地说,她刚刚拜塔时感觉身轻如燕,真想永远都这样拜下去。母亲很胖,她平时拜佛十几下都气喘吁吁,而这次连拜几十个居然毫不费力。我两天前参加棒球训练小腿受伤,上台阶都要拖拖拉拉地,而拜佛时也特别轻松,完全没有腿痛。我相信这一定是佛力加持!

我们又讨论了一下刚刚瞻礼佛舍利的感受,这才发现我们两人看到舍利形状相同,颜色差异却非常大。我看到舍利是金灿灿的,而她看到的是玉白色,跟我的所见完全不同。怎么会这样呢?难道我们所看的不是同一样东西?这时,旁边一位跟我们一同进塔的大姐插话说,她看到的舍利是褐色,这跟我们的所见又完全不同!不过我很快就明白了,见舍利如见佛,不同的人所得的感应不同,这是正常的。

旁边的护法居士说,很多人看到的舍利颜色都是不一样的,甚至还有人根本看不到舍利。另一位居士说她一直都在听叶曼先生讲经,叶先生在讲经中提到过这样一件事:叶曼先生在北京时,黄念祖老居士曾力劝她要发心讲经。但是叶先生认为自己不够格,一直都在推脱。后来赵朴老陪叶先生一行几人来灵光寺拜舍利。叶先生在拜的时候,内心就发了一个愿,说她如果应该出来讲经,就祈请世尊让佛牙舍利显示神迹。这个愿刚刚发完,在场的众人一同看到佛牙舍利发出了七彩的光芒。这应该是瞻礼佛牙舍利中最殊胜的一次了吧!

 
  评论这张
 
阅读(96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