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德昌博客——莲池海会

佛教是佛陀的教育,是宇宙人生真相的教育,是智慧的教育、觉悟的教育。

 
 
 

日志

 
 

念一佛功德无量无边,亦与无量诸佛功德无二  

2014-11-05 21:01:16|  分类: 净空老法师讲法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念一佛功德无量无边,亦与无量诸佛功德无二 - 德昌 - 德昌博客——莲池海会

 

    「又《文殊般若经》曰:念一佛功德无量无边,亦与无量诸佛功德无二,不思议佛法等无差别,皆乘一如成最正觉。」这一段话说,这教给我们,因為确实有一些人以為念一佛哪有像念一切诸佛?以為念多佛的功德多,念一佛的功德少,念多佛的功德大,念一佛的功德小,凡夫有这些妄想,实实在在都想错了。念一佛的功德大,為什麼?专一,你真心。一佛就是一切佛,一切佛就是一佛。这个道理,我相信我们的同学,我们常常在一起分享学习,听到这个话你会肯定。念一佛功德成就一切佛的功德,為什麼?他是一体,他没有分开。而念一切佛的时候,我们念的念力分散了,心的力量不集中,所以念一切佛的功德就很微薄,实际上说来就像经上讲的「一歷耳根,永為道种」,就这麼大的功德。可是你念一佛功德那就不一样,念一佛功德会得三昧、会得定、会开悟,念很多佛不会开悟,你想想这个道理。
  亦与无量诸佛功德无二,念一佛功德跟念一切诸佛功德没有两样。我们再回过头来说,念一切诸佛功德跟念一佛功德不一样,这个话的意思能不能听得懂?我想应该可以听懂,為什麼?念一切佛的功德,你不能得念佛三昧,你不能开悟;念一佛的功德会得念佛三昧,会开悟。所以念一佛的功德等同念一切佛的功德,但是念一切佛的功德不等同念一佛功德。希望诸位好好去想想,你要想通了,你才会把「万佛懺」放下,专念阿弥陀佛。中国农历年快到了,农历年的时候许许多多道场都发起念万佛、拜万佛,万佛很长,大概有一万二千声佛号,唱著、拜著大概要半个月的时间,如果那半个月的时间专念一尊阿弥陀佛,也像万佛懺,你拜佛、你念这尊佛,可能会得念佛三昧,所以不一样。
  
  文摘恭录《净土大经解演义》第249集

  评论这张
 
阅读(26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