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德昌博客——莲池海会

佛教是佛陀的教育,是宇宙人生真相的教育,是智慧的教育、觉悟的教育。

 
 
 

日志

 
 

净空法师:这两位高僧大德为什么还会出现灾难?家中频遭横祸应如何面对?(转)  

2014-04-27 13:00:08|  分类: 净空老法师答问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净空法师:这两位高僧大德为什么还会出现灾难?家中频遭横祸应如何面对?(转) - 德昌 - 德昌博客——莲池海会
 
 








这两位高僧大德为什么还会出现灾难?

摘自《学佛答问》(净空法师答香港参学同修之十四),编号:21-284-01  


    问:师父在早餐开示中讲到,黄念祖老居士往生前是因为跌了一跤落下病根,道安法师也是因为夜里跌倒在洗手间,冻了一夜后得了病。并说看到这些现象要想到佛菩萨的加持,弟子愚昧,不能理解。佛菩萨加持,为什么这两位高僧大德往生前还现出这样的事?请师父开示。 

    答:你这后头一句话已经解答掉了。两位高僧大德往生前还现出这个样子,给我们看的!让我们了解学佛不是一帆风顺,挫折、折磨是免不了的为什么?这个都与多生多劫的业障有关系,佛菩萨的示现,重罪轻报,我们就明白了。完全把业障消除不是不可能,少数,大多数的人业障是消了,没有消干净,所以总有些小毛病,总是免不了,那你就要认真努力比他更精进。看到了这些高僧大德走的时候还有这个业障,我要希望走的时候没有业障,能不能做到?能!你们从中国大陆来,哈尔滨的极乐寺,修无法师走没有业障,谛闲老和尚那个徒弟锅漏匠走没有业障,修来的!所以诸佛菩萨做种种示现,我们要会看,要能体会,要会学,要舍得干干净净,业障就没有了。


 

家中频遭横祸应如何面对?

摘自《学佛答问》(净空法师答香港参学同修之二十七),编号:21-299-01

  问:有些同学虽认真听老法师讲经、念佛。但家中频遭横祸。家族中老老小小,或有天生残障,或有瘫痪成植物人。请问应如何面对,度过这个难关?

  答:这个事情,虽然学佛,你学佛的功德、福德还不够,境界还转不过来。何况这些人,这家亲眷属,那深一层的去观察,前世的因缘,这就很难化解,不是这一生的,他到你家里来。所以自己一定要有大忏悔心,决定是我跟这些家亲眷属过去生中有怨结,一种是报怨而来的,一种是讨债而来的,他生了这个病,你要去照顾他,哪一天债讨完了,他就走了。你真正了解事实真相,你就知道应该怎样相处,一定是要和睦相处,全心全力照顾,你自己听经念佛,也希望他们都能听经、都能念佛,共同消这个宿业,这个力量就大。一个人的力量,你修行功夫不到家转不过来。你带头,全家都来学、都来听经,常常把佛法的道理,特别是因果报应的道理,给每个人说明白,我们得的残疾都是过去生中的业障。这个业障肯定与杀生有关系,杀业太重。知道杀业重,你最好是提倡全家素食,永远不吃众生肉,会有好的改变。真诚恳求佛菩萨,佛菩萨怜悯来加持,这是在《感应录》里面我们都看到很多,瘫痪能够恢复到正常,确实是有。真的要悔改,真的要向善,断恶修善,积功累德,才能得感应。对于修学,还没有转过来,决定不能怀疑,功夫不到,再加紧努力就会有成就,还差了一些。怀疑,一怀疑,你的功力一落千丈,那就错了。效果决定有,不是说你想很短期就能够达到,这是不可能的事情。

  评论这张
 
阅读(56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