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德昌博客——莲池海会

佛教是佛陀的教育,是宇宙人生真相的教育,是智慧的教育、觉悟的教育。

 
 
 

日志

 
 

印光祖师开示:欲学余宗, 必须净土已得大通,了无疑惑,方可。  

2014-06-05 10:27:10|  分类: 印光大师文钞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4年06月05日 - 德昌 - 德昌博客——莲池海会
 

印光祖师开示:欲学余宗,

必须净土已得大通,了无疑惑,方可。

末世众生,欲了生死,非仗佛力,决难如愿。至于各宗法门,俱应研究。而智识浅鲜,世务纷繁之人,何能兼顾?欲学余宗,必须净土已得大通,了无疑惑,方可。若净宗不通,一学余宗,稍有所得,便将净土置之度外。将来所得之益,只可作未来得度之因,决不能即生便出生死也。汝于净土尚未知门径,何得便欲学唯识?今之学佛者,多半皆属好高务胜,欲于大众前作通家,并非为了生死以学佛也。

        汝欲学佛,必须敦伦尽分,闲邪存诚,诸恶莫作,众善奉行。真为生死,发菩提心,以深信愿,持佛名号。能如是者,乃真佛弟子。若所作所为与佛相反,则纵能精修,亦难感格于佛,以心行与佛相背故也。

        今为汝取法名为智卓。谓以智慧卓然自立,则自可得其实益。

        教小儿常以《阴骘文》、《感应篇》为入德之门。俾幼时即知为人之道与因果之理,则后来决定不敢作越理犯分之事。否则被彼邪见所诱,则其行或至如今之废孝废伦免耻者,以现今此种邪说甚多故也。

         摘录印光祖师《复王智卓居士书》

 

  评论这张
 
阅读(21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