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德昌博客——莲池海会

佛教是佛陀的教育,是宇宙人生真相的教育,是智慧的教育、觉悟的教育。

 
 
 

日志

 
 

关于撤下博文《看因果、轮回之事实真相—与多维次空间众生之间的交往》的缘由和真诚忏悔  

2014-08-30 11:50:29|  分类: 忏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关于撤下博文《看因果、轮回之事实真相—与多维次空间众生之间的交往》的缘由和真诚忏悔 - 德昌 - 德昌博客——莲池海会
 

关于撤下博文《看因果、轮回之事实真相—与多维次空间众生之间的交往》的缘由和真诚忏悔

我在前几年曾写了《看因果、轮回之事实真相—与多维次空间众生之间的交往》、《关于超度的真相》、《念佛超度众生记事》、《答同修问:超度鬼道众生》等几篇博文,今天我把他们从博客上撤下了。为何要撤下这几篇文章?因为我当初写这些文章,我说:“希望让更多的人能了解因果、了解轮回是事实真相,六道确实是客观存在的,因为无明,六道众生相互伤害,冤冤相报正是造成我们这个世界众生苦难的根本原因。”虽然用心是善良的,但毕竟我不是一个开悟的人,很多的素材都是取自于附体所说,所以不能保证自己所写的东西都能正确反映事物的真相,这就会犯妄语戒。而我多年来,在博客上与很多同修结下了佛缘,有很多同修很关心我的博客,有一些同修跟我修学佛法,我的博文对他们就会有影响,特别是这些文章转载出去,就会影响更多人,影响大家对事物的正确认知,就会害人害已,造作罪业。

        前不久,一位师兄,关心我写的这些文章,在我的要求下,把我写的《超度众生的真相》这篇文章寄给一闻名的戒律道场三位师父看了,师父们认为这样的文章不能登在博客上,这是佛道混淆,混淆了佛法,纯正的佛法不是这样的。登在网路流通,损人又不利已,影响读者的正知见,影响学佛人的清净心,未来的果报很不好。师父们建议我将这些文章统统撤下来,在博客发表简单的忏悔文,大概说明这些文章不很正确,向大家忏悔。师父们很慈悲,开示说:经过公开忏悔,以后就没有什么果报。否则网路流通长远,果报可怕。师父又说:宁可千年不悟,绝不可错走一步。修行越到后面,越要小心敬慎,不可以说自己是老修了,就大意了。师父比喻,学佛到成佛的过程是百分之百,修到百分之九十,其实才走到一半,后面的百分之十更重要,更要谨慎。

我非常感恩三位师父对我的关心、帮助,感恩他们的正知正见的开示、指导,帮助我认识、改正我的过错。

为此,我在这里真心地忏悔自己的过错,请佛菩萨原谅弟子没有智慧,虽有心要帮助人们认识因果和六道轮回是客观存在的事实,但所做不能如理如法,反而会误导大家,这是我应该记取的,一定要依法不依人,依智不依识。今后我一定会从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从伦理、道德、因果的角度来做好这件事。也同时向所有关心我的同修们表示深深地忏悔,德昌错了,请你们原谅。请转载过我这几篇博文的同修,删除我的这几篇博文。

德昌未退休前,原来是在家修学,因为在一次助念过程中,和几位同修结下佛缘,在一起修学,从而和有附体的两位同修相识,开始为了帮助她们,念佛超度,以后发展为一个星期一天的集体念佛,在这个过程中,发生了和其它空间众生,主要是鬼道众生和畜生道众生以及护法神之间的一些交往。德昌认识到这种交往,对我们念佛是有影响的,作了两次的改错,一是恭请佛菩萨加持,敬请护法神护持,在念佛过程中,不让众生附体讲话或打手印,因为这会影响念佛的清净,这件事当时就得到了解决。二是德昌为了帮助一些病苦的同修,曾利用护法神,借助附体之便,了解同修病苦之因,和冤亲沟通,为冤亲念佛念经回向,为冤亲立牌位,来帮助化解冤结,解除同修病苦。这件事,去年我已经和有关同修沟通,帮助她正确认识到这样做会影响她念佛修行,影响她这一生往生极乐世界,请她不要再做这件事。并和附体的这位护法神沟通,告诫他,这样做,如果自己不能都看得准,讲的正确,就会造口业。而且这样做下去,会影响被附体这位同修的修学和往生,我们都要因此而背因果,也会影响我们自己这一生的修行,影响自己往生极乐世界。这件事也得到他们的认可,得到解决。这次,对所写博文给予撤下,对我是一次很好的教育,使我认识到,我们为弘扬佛法所做的每一件事,必须要如理如法去做,要用理智和智慧去做,要依法不依人,依义不依语,依智不依识,依了义经不依不了义经。决不能只有一颗善良的心,感情地去做,这样做,往往会适得其反。这件事能够现在得到解决,对我是莫大的帮助。我有时间时,会将我所写的所有博文,作一次检查、修改,决不能让不如法的博文流通害人。今后,也会不断地去修改,把好的博文留给后人。


  评论这张
 
阅读(558)|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