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德昌博客——莲池海会

佛教是佛陀的教育,是宇宙人生真相的教育,是智慧的教育、觉悟的教育。

 
 
 

日志

 
 

一家三口车祸的前后  

2014-08-04 21:59:26|  分类: 因果教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家三口车祸的前后 - 德昌 - 德昌博客——莲池海会

 

一家三口车祸的前后

----杀生之果报

(供养大家一段发生在我身边的真实的故事。不要杀生,相信因果。以此功德回向给事件的当事人,愿其一家能早日脱离苦海,往生西方极乐世界。)

又到了学生放暑假的时间了。不由得又让我想起已经走了2年的他和他的一家。

2年前,6月初的一天,蒙蒙的春雨之中,我们在上级领导部门的率领下,浩浩荡荡来到农村做定点宣传。宣传工作一上午顺利结束。午饭大家推杯换盏十分热闹。驾驶员师傅们不饮酒,很快就结束战斗。我不喝酒、不吃肉结束战斗更快。春雨无声的飘落着,于是大家只能集中到外面宽大的雨达下欣赏雨中的难得一见的田园景色。

放眼眺望,嫩江平原坦荡如砥的田野尽收眼底,若是晴天,可以见到宽广辽阔的天边那迷人的神秘的地平线;雨雾飘飘,只能远远地欣赏那天地相接之处翻滚着的浓云。天空好似簇立在我们面前的一个特大号的穹窿屏幕,这边雨幕接天连地;那面太阳光线透过云缝,如同巨大的擎天光柱,一排一排地在天边、在近处游动着,前后左右不断变换着色彩、变换着位置、变换着姿态,犹如魔术师在展现神奇的幻彩。城市里绝对看不到的美景。呼吸着春天微带凉意又湿润清新的空气,心里很是畅快。欣赏了一会儿,大家三三两两聚在一起侃大山。

他,四十岁,新近从其他部门调到我们部门给主管领导开车的驾驶员。过去只是认识,不是很熟悉,笑呵呵地说:哥,不喝酒不吃肉你信佛?

我客气地微笑着回答:信佛,吃素。

他扬起下巴,眉毛上扬,睁大眼睛很夸张地拉长声音:哎呀——,多亏呀——,你这辈子少吃多少好东西呀——?哈哈——

我客客气气地陪着笑:不亏不亏,不吃肉身体好。

这样一来一往,话虽不太投机,但互相之间熟悉了许多。

他:哥,我认识旅游区寺院的住持,会算卦,可准了,有事可以找他算。

我:以后有事得麻烦老弟给领路了。与住持有亲戚?

他:不是的,我表姐夫车祸死后是这位住持给算的,说内呼一个外呼俩
旁边人问:什么是呼呀?

他:就是还要死人的。收的礼金基本都用在作法事上了,拜佛给我累坏了,拜的鼻子直出血。

:哎呀,那得拜多少拜呀?

他:每天作法事好几个小时,念经念咒,一会儿拜,两会儿拜,可累死我了。住持还说我,你把鱼竿子撅了就有福了。

我:撅了?

他:那可不行,我从小就这个爱好,双休日什么都不干,就钓鱼。

我:杀生啊——,不好的。

他:我没杀它,它愿意咬钩。

我:然后你杀死它,吃掉它。

他哈哈大笑原地转了一个圈,侧过脸去,用眼角瞄着我:这是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

我:设陷阱、下钩子?要鱼的命?

他:鱼愿意咬钩,不怨我的。

我继续挤兑他:不下蚯蚓鱼不咬钩。

他:说错了,我下鱼食,不下蛆蛇……

我的办公室在一楼,之后他经常来休息闲聊。他不仅有私家车还有皮艇、野营帐篷、鱼竿、渔网等全套野营钓鱼装备,还打算购买最先进的遥控自动撒网船……

八月的一个周一,早上刚刚上班,他就坐在沙发上,将右脚放在高处,前脚掌缠上了白色的纱布。

我:脚丫子怎么了?

他:扎了。

我:钓鱼扎的?

他不情愿地:阿——

我:严重吗……

下午四点后,发现门卫室的几个人神色十分紧张,感觉有什么事情。

走过去问:怎么了?

答:小某一家三口车祸全死了!

啊?!

头大、发懵。上午还在办公室侃大山呀。真的吗?赶紧给相关人员打电话。真的。一家三口开着私家车到百里外邻县的朋友家取鱼竿,回来的路上与对面行驶的一吉普车刮了一下,车横向翻滚到路旁……。可怜孩子刚刚十二岁。

上午还活生生的,历历在目,这会儿全家都……,无法接受。

人生无常,国土危脆。真的无常,真的危脆!

瘫坐在椅子上。脑子里不停地闪现着两个月来的记忆:

内呼一个外呼俩。这下三个全都到齐了;

把鱼竿子撅了就有福了……”,猛然之间醒悟了!换言之,鱼竿不撅就有祸了,而且是生死大祸。

灭门之祸!!!

住持算的可准了。算的真准呀!

为什么住持不直接警告他有灭门之祸?也许就免掉这场灭门之

祸了。或许这就是天机不可泄露?或许是说了也没人相信,反倒要骂乌鸦嘴。六月在乡下我就直接劝过他,没有效果呀。

《太上感应篇》:

太上曰,祸福无门,惟人自召;善恶报应,如

影随形……

上净下空老法师说:不信,吃亏的是自己。

人们不懂更不相信因果呀。或许叫做不愿意相信。或许叫做不愿
意放下啊!

朋友们,放下杀生吧。否则吃亏的是自己!!!

 

娑婆妙音

转《陈大惠吧》

  评论这张
 
阅读(66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