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德昌博客——莲池海会

佛教是佛陀的教育,是宇宙人生真相的教育,是智慧的教育、觉悟的教育。

 
 
 

日志

 
 

净空老法师在《学习班》第90集作重要开示  

2014-10-15 17:56:21|  分类: 净空法师开示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净空老法师在《学习班》第90集作重要开示 - 德昌 - 德昌博客——莲池海会

 

净空老法師:同學們報告都很好,最重要的我們要把它落實,要真正做到就得受用,得受用就生法喜,就法喜充滿。修行就是修正自己錯誤的行為,特別是自己的,不是別人的,這叫修行。行為無量無邊,總的歸納起來不外乎三大類,第一個是念頭,念頭是意業的行為,身口意三業,這個是造業的根本,一定要在這裡下功夫;第二個,口業,言語;第三個,身業。我們的造作,再多的行為,不出身口意三大類,有了過失、有了錯誤,把它修正過來叫修行。所以修行不是做表面的,每天拜懺、每天讀經、每天研教、每天念佛是不是修行?如果真的能把我們身口意所造的善、不善業都止住了,那叫真修行。

       要知道三業造作,善業感三善道的果報,惡業感三惡道的果報。自性清淨心裡頭沒有六道輪迴,沒有十法界;換句話說,十法界的染淨,六道輪迴的善惡統統是假的。因此我們斷惡修善不要把斷惡修善放在心上,放在心上你就執著了,就變成業了。不放在心上,心上只有阿彌陀佛,那我們這個業叫淨業。為什麼?六道輪迴裡頭沒有感應,感應在西方極樂世界。這個道理一定要懂,這是真修。在起心動念之處,在言語造作之間,自己要曉得,念頭善惡、言語善惡、作為善惡統統要清楚。首先斷惡修善,這個善是利益眾生,不想自己,自己也包括在其中。想自己變成自己的業,所以不能把這些東西放在心上,心上只准許放阿彌陀佛。這是專修淨業的,真想往生的。惡業不放在心上,善業也不放在心上,染業不放在心上,淨業也不放在心上,我們往生到極樂世界品位就高了。放在心上的,斷惡修善放在心上,生凡聖同居土;不放在心上的,生方便有餘土,提升了;真正做到不起心不動念的,這個很難,太難了!他往生到實報莊嚴土。也就是說,生到實報土都是法身大士;也就是說,念佛人用念佛的方法修成了理一心不亂。不分別、不執著是事一心不亂;理一心不亂就是明心見性,見性成佛。

       海賢老和尚的功夫,你們聽光碟,細心去讀《永思集》,你會發現他念到理一心不亂。他什麼都知道,這只有理一心不亂的人可以說,沒有達到這個境界說我什麼都知道,這是大妄語,大妄語的果報在無間地獄。這是他透了信息給我們,一句佛號,功夫成片、事一心、理一心。他的稟賦好,為人老實、聽話、真幹;學習的心態好,他學習雖然就一句佛號,師父教他一直念下去,他真聽,九十二年沒有拐彎,就是一直念下去,沒有夾雜。我們可以說,他真正念到不懷疑、不夾雜、不間斷。這樣的功夫,三、五年一定功夫成片,成片就是心裡頭只有阿彌陀佛,其他東西全放下了,妄想雜念全放下了。這個境界決定得生,會感得阿彌陀佛來給你信息,來鼓勵你,會告訴你,你的壽命還有多少年,等你壽命到的時候,佛來接引你。聰明人他趁著這個機會,他會跟佛說,我的壽命不要了,我現在跟你走。行不行?佛一定會帶你去,阿彌陀佛慈悲到極了!

       海賢老和尚在這個世界上,一年比一年增上,提升,他提升到理一心不亂,跟阿彌陀佛,隨著自己心念念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就出現。所以你說他見阿彌陀佛,不是十次、八次,為我們證明真有極樂世界、真有阿彌陀佛,他跟阿彌陀佛見面次數太多了,極樂世界也見太多次。我們祖師初祖慧遠大師,一生見佛四次,海賢一句阿彌陀佛念了九十二年,你想他見佛多少次?我們不能再懷疑了,死心塌地一句佛號,跟他一樣不拐彎,一直念下去。我們相信自己將來也能達到他的境界,只要肯放下,不是難事情。這一句佛號包括一切諸佛的名號,佛的名號都包括,何況菩薩!包括一切經教,包括三聚淨戒,一句佛號是大圓滿,大總持法門,不能不知道。太難得、太稀有了!希望我們大家努力,將來的一會是在西方極樂世界,在阿彌陀佛的大講堂。

  评论这张
 
阅读(38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