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德昌博客——莲池海会

佛教是佛陀的教育,是宇宙人生真相的教育,是智慧的教育、觉悟的教育。

 
 
 

日志

 
 

雷新平居士心得体会:「感恩淨空老法師(一門深入九年參悟佛法匯報)」;净空老法师开示  

2015-01-03 14:28:28|  分类: 学生分享体会,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雷新平居士心得体会:「感恩淨空老法師(一門深入九年參悟佛法匯報)」;净空老法师开示 - 德昌 - 德昌博客——莲池海会
 

 

   學生:「感恩淨空老法師(一門深入九年參悟佛法匯報)」,雷新平居士。

        在二0一四年感恩節之際,我將自己參悟佛法的心路歷程與各位同修分享,同時對我的善知識淨空老法師表達無盡的感恩之心。阿彌陀佛!

        一、續佛緣。

        開經偈有云:「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我今見聞得受持,願解如來真實義」。二00五年國慶長假,我攜帶家人前往廣東南華寺拜六祖惠能大師的真身舍利,佛緣就此相續。我們一行來到丹霞山,有兩條路通往山頂,家人和我分別走了不同的上山之路。我上到半山,遇到一個不大的寺院,正在播放淨空法師講的「佛教問答」光碟。我駐足看了十多分鐘,電視中老法師那通俗易懂的講解深深的吸引了我,我於是找到法物流通處,請回了一套共八十七張碟片的「佛教問答」。當我看到四十多集時,萌生皈依佛門的念頭,並立即到深圳弘法寺找本煥老和尚請求皈依佛門。至此,百千萬劫難遭遇的無上甚深微妙法讓我有幸遇到,並開始了我參悟佛法的「回家」之路。

        二、遇到善知識。

        我看完《佛教問答》,開始按照老法師的開示,從《了凡四訓》、《阿難問事佛吉凶經》、《和諧拯救危機》、《地藏菩薩本願經》、《佛說阿彌陀經》、《無量壽經》、《觀無量壽佛經》、《善財童子五十三參》、《妄盡還源觀》、《淨土大經解演義》、《淨土大經科註》等老法師的講經光碟循序漸進,參悟佛法。後來去拜見老法師時,老法師親自送給我《淨土大經解演義》、《淨土大經科註》的播經機,同時也再次開示,讓我把心安住在《無量壽經》上。因為攜帶方便,播經機每天伴隨我聽老法師開示。

        當初學佛,印象最為深刻的就是老法師開示的參悟佛法的方法與世間法不同,只能一門深入,長時薰修,決定不能夾雜,不能博覽群書。我牢牢記住老法師的開示,這九年來,雖然有不少熱心學佛人介紹我去認識禪宗和密宗師父,或推薦我去他們認為很殊勝的寺院,我均婉拒。在參悟佛法的過程中,我一直認定我遇到的淨空老法師就是我的善知識,就是這世間最好的老師,就是佛菩薩示現來度我的。我的心完全安住在老法師這裡,心中不會再有第二個善知識,我是這樣想的,也是這樣做的。

        三、一分誠敬得一分利益。

        這九年來,回顧參悟佛法的心路歷程,我對老法師反覆強調的印光大師開示的「一分誠敬得一分利益,百分誠敬得百分利益,萬分誠敬得萬分利益」體會頗深。我正是因為對老法師有真誠恭敬心,所以在參悟佛法的過程中很快契入(從二00五年、二00六年開始聽經,一聽就明白,很少有聽不懂的,後來聽老法師開示,才明白這是真誠恭敬心感得佛菩薩加持),並且心愈來愈清淨,煩惱愈來愈少。如今學佛九年,年齡增加了九歲,面貌卻比二00五年初遇佛法時還精神。在此舉兩個小例子,說明我對老法師的誠敬心。我是一名律師,曾經給省級領導做法律顧問,也經歷過很多大場面,不會緊張或激動。但我每次去拜見老法師,情不自禁會激動、感動,有時用筆記錄老法師的開示,手會抖得厲害,難以自持。另我每次見老法師前二、三天晚上都會很興奮,這種現象完全是因為真誠心和恭敬心所致。

        這兩年隨著一門深入,長時間薰修,有種從量變到質變的感覺,心愈來愈淨,對世間的名聞利養愈來愈遠離,修柔順忍愈來愈得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願望和信心愈來愈堅定。參悟佛法,對照老法師開示的標準,小悟、中悟、大徹大悟,我有一種小小悟的感受。看淨土的經論以及《壇經》、《金剛經》、《楞嚴經》等,均明白其意,也體會到一經通百經通的道理。因為釋迦牟尼佛和諸佛應機說法,都是講自性(六祖的五句話),講諸法實相(凡所有相皆是虛妄、相有體空),講修行回歸自性的方法(即妄盡還源觀,即看破、放下、自在、隨緣、念佛)。

        四、老實、聽話、真幹。

        在剛剛開始學佛時,覺得有一些沒聽懂的問題需要問老法師,但是隨著一門深入,對佛法的解悟也漸漸加深,後來明白自己的那些問題不過是自己的妄想。佛法僅僅是佛祖指導我們去西方極樂世界見阿彌陀佛的指路牌而已,我們踏上這條回歸自性之路,除了阿彌陀佛這句聖號,其他皆是虛妄,最終皆需要捨棄。故每次去拜見老法師,除了請教一些我弘揚佛法的方法外,沒有學佛的問題需要老法師開示。

        在九年中,我也偶而感應過佛相、佛號、佛光,念佛號滿嘴生香,常常夢見老法師等。尤其是今年,我在早晚課念佛號時,雖然閉上眼睛,眼前卻出現一尊金佛輪廓;閉上眼睛聽《淨土大經解演義》時,會進入定的狀態,沒有任何雜念,只有老法師的開示,但我牢記老法師的教導,不理會那些境界,以免著魔。一開始學佛,看到周圍那些修密宗的同修在秀神通,我還有些羨慕他們學佛有功夫,後來聽老法師開示,才明白他們那是進入魔境而不是有功夫。我慶幸自己遇到了最好的善知識,讓我這九年一帆風順,沒有著魔,也沒有冤親債主來障礙。總結九年歷程,我除了對老法師的真誠恭敬心外,就是完全敞開心扉,百分之百接受老法師開示,不懷疑、不夾雜、不間斷,老實、聽話、真幹,心中只裝阿彌陀佛,只有老法師的《淨土大經科註》,只想往生極樂世界,心中無我,這樣純淨的心不可能感召那些魔境和冤親債主,正所謂萬法心生,魔境和冤親債主也是心生。

        隨著對佛法解悟的加深,我牢記老法師開示:佛法關鍵在受持。就是明白佛講的道理後,要落實到我們的生活和工作中,要真幹,從衣食住行不分別、不執著做起,從少打妄想做起。我就是牢記和聽從老法師的上述教誨,逐漸學會少打妄想、少分別、少執著,心安住在一句佛號上。這樣堅持下來,妄念和煩惱逐漸減少,心愈來愈定,定在一句佛號上,定在《無量壽經》上,定在求生西方極樂世界上。

       為了尊重有情眾生生命平等,從二0一三年八月開始素食至今,身體不但沒有不適,反而愈來愈健康。

        五、感恩我的淨空老和尚。

        人身難得今已得,佛法難聞今已聞,今生有幸遇到淨空老和尚,指導我發起求生西方極樂世界的無上菩提心,踏上回「故鄉」之路,從此不再搞六道輪迴,此時此刻,心中充滿對老法師無限的感恩。同時也清醒的知道,只有依教奉行,以海賢老和尚和恩師淨空老和尚為榜樣,老實、聽話、真幹,往生成佛,才是對恩師淨空老和尚的最好報答。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居士雷新平。

        净空老法師:雷新平居士的報告文字不多,他給我們作證轉,意義很深。修行的時間不長,九年,九年有這麼好的境界,有這樣殊勝的效果,我們為他讚歎。再看看,多少同學學了九年、十年,達不到這個境界。什麼原因?他真相信,他不懷疑。你看有多少朋友介紹他學這個、學那個,他統統拒絕。他像賢公老和尚一樣,一句佛號念到底,一部《無量壽經》念到底。確確實實對於老祖宗、祖師大德留下來的「一門深入,長時薰修」,「讀書千遍,其義自見」,這才行。從這個報告來看我們就曉得,他決定得生淨土,毫無懷疑。走的時候很有可能像海賢他們一樣身無病苦,自在往生,這能看得到的,給我們做證明。

       摘自《无量寿经科注第四回学习班》第112集

  评论这张
 
阅读(87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