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德昌博客——莲池海会

佛教是佛陀的教育,是宇宙人生真相的教育,是智慧的教育、觉悟的教育。

 
 
 

日志

 
 

净空老法师:真念佛人,声声佛号增长莲花的光彩  

2015-11-09 15:38:21|  分类: 净空法师开示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净空老法师:真念佛人,声声佛号增长莲花的光彩 - 德昌 - 德昌博客——莲池海会

 

 最有福报的人才能修学净土法门,但是我们修的时候有很多业障,为什么?没有福。为什么没福?多管闲事,不肯放下万缘,如此这个人没福。有福报的人心清净,心清净就是有福报;心不清净,没福。不是说我们有钱有势那是福,那是空的!有钱有势,死了带不走,世间名闻养也不过是借给我们看几天而已,那不是真的。真正的福报是清净心,是无比的智慧,清净心起作用就是智慧。

 所以说念佛是第一妙法,可以消业障,业障再大、再深、再重,一句阿弥陀佛都消灭了。

 <<念佛法要>>记载清朝时候,有一位老太太,她的外号叫[百不管],什么事她都不管,一心念佛。因为她自己感觉生活逼迫太苦了,要怎样才能离苦?就有一位法师教她:[你放下万缘,一心念佛,什么都不要管,这才能离苦得乐,而且就能念到一心不乱]

 她念了三年,没有念到一心,她就去请教法师,法师说:[虽然你这一切事不管,但还得要心里放下来]。她心里想想:[对,我事是放下了,心里还有牵挂,所以不能得一心。好,从今以后,我心也放下了,心也不管了]。又念了三年,念到一心不乱,临命终时,预知时至,给她家里的人讲,[哪一天我要走了]。我们看看,无疾而终,这位老太太只念了几年,所以放下,就在现前,就在今天。

 尘缘了了的人,就是成熟的根性,在这个法门里面来说,就等于法身大士,虽然见思烦恼完全没断,可是决定没有贪恋,一心一意天天念佛,等佛来接引。什么时候得到这个消息,比什么事情都欢喜,比什么都高兴,这个不退了。

 虽然现在这个身在娑婆世界,名字早已经标列在西方净土,这个时候念的佛号,声声佛号壮大七宝池中的莲花,声声佛号增长莲花的光彩,这是一个真念佛人,把世间什么样的事情统统放下了。

 恭录于<<放下是功夫>>

  评论这张
 
阅读(192)|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