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德昌博客——莲池海会

佛教是佛陀的教育,是宇宙人生真相的教育,是智慧的教育、觉悟的教育。

 
 
 

日志

 
 

净空老法师:邪淫,殺子,這個罪孽會毀滅地球。  

2015-12-06 22:50:03|  分类: 净空老法师讲法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净空老法师:邪淫,殺子,這個罪孽會毀滅地球。 - 德昌 - 德昌博客——莲池海会
 
 
             以這個例子,讓我們看整個宇宙,一切萬法統統是自性變現的。惠能大師所說的,「何期自性,能生萬法。」萬法從哪裡來的?自性生的。佛又常說,大乘經上,「一切法從心想生」,念頭生的,有念就有萬法,無念,萬法就沒有了,平等。知道萬法是自性生,我們身體也是自性,我們愛護這個身體,為什麼不愛惜萬法?迷惑顛倒到所以然。你怎麼可以殺人?你怎麼可以墮胎?墮胎是殺親生兒女,這個罪很重。五逆罪:殺父,殺母,殺阿羅漢,出佛身血,破和合僧,這是果報在無間地獄,極重的罪業。世尊說法,有時候把墮胎放在五逆罪裡頭,怎麼說?殺父,殺母,墮胎,出佛身血,破和合僧。佛說的,不是一般人講的。所以墮胎這個罪等同五逆罪,非常嚴重。

 我們根據聯合國的統計,這是很多年前我看的,我相信現在只有增長,不會減少的。聯合國的統計,是一年,全世界在醫院墮胎有記錄的超過五千萬人。這個數字跟第二次世界大戰雙方死亡的士兵還加上平民,是那個數字。這個墮胎就是一場殘酷的戰爭。戰爭四年才死那麼多人,墮胎一年就死那麼多人,這還得了嗎?有人傳遞一個信息給我,說這個地球將來會毀滅,怎麼毀滅的?墮胎這個罪行毀滅的。邪淫,殺子,這個罪孽會毀滅地球。我們相信這樁事情每天在地球上發生,數量一定超過,一年墮胎五千萬,平均一天十五萬,五千萬,我相信這個數字一定會上升。這個統計的數字是十年前,我看到這個報告,現在我相信肯定是加倍,怎麼得了?決定不能這麼做,死後確實有三途果報,這個果報在無間地獄。等到墮地獄那個時候來不及了,後悔莫及。現在知道就要能夠防止,決定不幹這個事情。

摘自《2014净土大经科注》第280集

  评论这张
 
阅读(17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