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德昌博客——莲池海会

佛教是佛陀的教育,是宇宙人生真相的教育,是智慧的教育、觉悟的教育。

 
 
 

日志

 
 

净空老法师讲:人心负能量、邪恶感召灾难;人心回心向善消灾免难。  

2015-07-14 15:16:30|  分类: 净空老法师讲法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净空老法师讲:人心负能量、邪恶感召灾难;人心回心向善消灾免难。 - 德昌 - 德昌博客——莲池海会

 

    機緣要抓住我們才會成就,如果有一天電沒有了,我們這全部設備都等於零,又要回復到過去,得要用手寫。會不會有那麼一天?很難說。我們要看到美國人所拍的電影,大海嘯,黃石公園火山爆發,加州大地震,都是最近我看到的,如果發生那樣的災難,就沒有了。電沒有了,瓦斯沒有了,自來水沒有了,現在人都住高樓,怎麼辦?怎麼生活?都市都向空中發展。

        到底會不會有災難,佛經上說得好,「一切法從心想生」,這個答覆好,有沒有災難在我們自己。我們自己起心動念、言語造作都是正能量的,就沒有災難;要是負能量的,要是邪惡的,就會感召災難。所以災難在哪裡?在人心。這個說法好!過去我們也聽說很多預言講災難,都沒發生,什麼原因?說的人很多,大家心裡有數,認真斷惡修善,積功累德,災難就沒有了。所以同學要問,怎麼樣消災免難?我們回心向善,把聖賢教育認真學習,學佛的人要持戒,三皈、五戒、十善,這是最基本的,你能在這上真下功夫,不能化解災難,也會把災難減輕。中國古聖先賢教我們,五倫、五常、四維、八德,落實在《弟子規》,落實在《十善業》,落實在《感應篇》,再向上提升,落實在《五種遺規》,佛法大小乘的戒律依教奉行,災難就化解了。

        學諸佛菩薩,亦以大悲心,學阿彌陀佛,大慈大悲向阿彌陀佛學習。阿彌陀佛確實「無緣大慈,同體大悲」,沒有任何條件,所想的、所說的、所做的都是利益一切眾生,幫助一切眾生離苦得樂。佛菩薩知道,眾生苦從哪裡來的?從迷惑顛倒。所以他想錯了、看錯了、說錯了、做錯了,感召來的災難,這麼來的。如果他覺悟了,他明白了,把事實真相都搞清楚,他想的是正確的,念的是正確的,說的是正確的,做的是正確的,這真正利益一切眾生。這個是心德。

    摘自《2014净土大经科注》第209

 

  评论这张
 
阅读(441)|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